【街谈巷议】 出租车司机:“资料人人会背,个个要过关”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万六’”

金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07日】

出租车司机:“资料人人会背,个个要过关”

文/湖北  纯清

朋友李明(化名)是一位退伍军人,很有正义感。他爱翻墙,看过《九评共产党》等书,说很喜欢辛灏年的演讲《谁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他对中共深恶痛绝。

前不久,李明到沈阳办事,在出租车上与一位沈阳司机攀谈起来。司机说他现在只能勉强度日。李明说:“中共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因为疫情防控层层加码,我来沈阳办事被迫推迟了近一个月。我们湖北今年干旱创历史纪录,但媒体依然粉饰太平。共产党坏透顶!”司机提醒说:“大哥,现在说话可要注意啊!沈阳现在满街都是警察、便衣、戴箍(袖章)的,要开‘二十大’呢。”

李明说:“怕啥?共产党外强中干。别看它对老百姓狠,但在美国人面前就像龟孙子。上次佩洛西访台,它让中国几亿人理解了什么叫‘拭目以待’;中共还怕吓着佩老太太,等她离开台湾后,再发射导弹送行。用我们湖北的一句话形容——‘强盗走了耍大刀’。它把中国人的脸都丢尽了。”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司机说:共产党确实坏!我们东北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当年不说在中国,在亚洲都是响当当的。现在被共产党搞死了。

李明说:从前,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特色。这次我从南方到北方,发现传统的东西消失了。一路看到的城市、乡村几乎都是一个模子,到处是标语、展板、镰刀锤子(党徽)、红旗,到处都被打上了中共的印记。

司机还告诉李明一件奇葩事:不久前,说上面的人要来沈阳检查工作,各社区就给每家每户发一份打印好的问答式的资料——教居民如何应答上面检查人员的问话,不能出任何纰漏;而且要求:资料人人会背,个个要过关。一小时一抽查,工作人员会上门来考你背的牢不牢。

李明回家后给我讲这件事,把我乐的够呛。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万六’”

文/湖北  楚风

9月23日,湖北省麻城市举行了规模宏大的“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这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厅和黄冈市政府共同主办,其目的按官方表述是“用丰收的喜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闫吉在答记者问时说:“截至目前,黄冈市夏粮、早稻实现增产丰收……尤其是面对7月份以来的严重干旱,各地抗旱有力有效,秋粮长势总体较好。”

而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湖北有31个县(市、区)已达重度干旱,其中包括麻城市。今天(10月2日),麻城市气温依然高达37˚C,未来4天依然高温、无雨。

老百姓议论纷纷。

“共产党可真会扯!地里干得冒烟,绝收也能说成丰收。”

“今年就是没有干旱,也不可能丰收。你看看,几多好田好地都修路做房子了;农村到处田地抛荒,现在哪有人种田?说今年粮食丰收,那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万六’①”

“这几年,瘟疫、干旱,各种天灾人祸,搞的老百姓日子不好过,你共产党还歌舞升平,劳民伤财大搞丰收节,有良心吗?”

【注①     “三万六”:是麻城的一个典故。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麻城建国一社出现天下第一田  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这是麻城县麻溪河乡(即建国第一农业社,现属麻城市白果镇)官员和麻城县长与湖北省委“合计”后,放的一颗“大卫星”。但在1959年-1961年三年大饥荒中,麻城饿死了很多人。后来,麻城人就把“浮夸风”、骗子之类的叫做“三万六”。】

见【附件】

当年报纸图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