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飓风侵袭佛州和南卡 至少30人遇难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02日】

飓风伊恩(Ian)日前袭击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造成至少30人丧生。佛州当局表示,随着搜救行动的进行,死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佛州救援人员仍在房屋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而南卡当局还在评估飓风造成的损失。这是有史以来袭击美国的最强烈飓风之一。

强大的风暴使数百万人感到恐惧,它在本周先是袭击了古巴西部,然后经由墨西哥湾的温暖水域再横扫佛州,之后又袭击了南卡州,目前减弱为热带气旋。预计在周六(10月1日)上午穿过北卡罗来纳州中部,并在下午到达弗吉尼亚州中南部。

目前已经确认至少30人死亡,其中27人来自佛州,大部分死于溺水。当局称,一对老年夫妇因断电致使氧气机关闭后死亡。

“我想坐在角落里哭。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美联社援引佛州迈尔斯堡(Fort Myers)居民史蒂芙‧斯库德里(Stevie Scuderi)的话说。斯库德里的公寓遭到破坏。
2022年10月1日,在佛州奥兰多,飓风伊恩过后,一社区的街道被淹。(Bryan R. Smith/AFP)

在南卡罗来纳州,伊恩的中心在乔治敦(Georgetown)附近上岸。风暴袭击了沿海四个突堤的部分区域。

美联社报导,25岁的安东尼‧里维拉(Anthony Rivera)说,在风暴中,他不得不爬过一楼公寓的窗户,帮助祖母和女朋友撤到二楼去,因为水位正在迅速上涨。就在这时,风暴潮已经把一艘船冲到了他家公寓旁边。

“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他说。

尽管伊恩早已扫过了佛罗里达,但新的问题不断出现。周五晚些时候,夏洛特港地区的一条14英里(22公里)长的75号州际公路在双向关闭,因为大量的水使迈阿卡河(Myakka River)上涨。

当局警告说,随着救援行动和损害评估的继续,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佛州应急管理部主任凯文‧格思里(Kevin Guthrie)说,搜索的目的是紧急救援和初步评估。他以一栋被淹没的房屋为例。

格思里说,水漫过这栋房子的屋顶,一名海岸警卫队救援人员游下水,去确定看到的是否是人类遗骸,“我们不知道确切(死亡)数字”。
2022年10月1日,飓风伊恩袭击佛州后,工人们和居民清理迈尔斯堡的一家被毁坏酒吧的废墟。(Giorgio Viera/AFP)

死者包括一名被海浪卷入大海的68岁妇女和一名在家中等待救援时跌入水中的67岁男子。

当局还表示,一名22岁女子因道路被冲溃造成的ATV翻车而死亡,一名71岁男子在安装防雨百叶窗时从屋顶坠落致死。

根据灾难建模公司Karen Clark & Co.的数据,飓风伊恩可能造成“超过10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包括630亿美元的私人保险损失。如果这些数字得到证实,这将使伊恩至少成为美国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风暴之一。

周五(9月30日),在佛州North Point的萨拉索塔(Sarasota)郊区,有部分居民涉水穿过遭水淹的街道。约翰‧奇希尔(John Chihil)严肃地拖着一艘独木舟和另一艘小船。

“你能做的就是祈祷并希望明天会更好。”他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