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赛爆骚乱 至少129死180人伤

夏雨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02日】

印度尼西亚警方当地时间周日(10月2日)表示,在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球场发生人群骚乱后,又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180人受伤。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东爪哇省警察局长尼科‧阿芬塔(Nico Afinta)告诉记者,周六晚在东爪哇省玛琅的一场比赛后,失利球队的支持者闯入球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引发骚乱和踩踏事件。

阿芬塔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起事件中,有127人死亡,其中两人是警察。34人在体育场内死亡,其余人在医院死亡。”

路透社报导说,这起事件似乎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体育场灾难之一。
印度尼西亚警方当地时间周日(10月2日)表示,在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球场发生人群骚乱后,又发生踩踏事件。 (Photo by AFP)

这场印尼足球甲级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为Arema FC队和Persebaya Surabaya队。两队都来自当地。比赛以主场作战的Arema队以2:3失利告终。比赛结束后,大量愤怒的球迷冲入场内,引发骚乱。

《印度尼西亚时报》报导说,安全人员试图通过殴打和脚踢支持者来阻止人群。

随着冲突的爆发,当局向场地和看台发射催泪瓦斯。现场一段视频显示,在催泪瓦斯发射后,球迷们在球场上四散奔逃。

当地新闻媒体称,成千上万的粉丝呼吸困难,有几个人昏倒。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到,有球迷为了逃避催泪弹的烟雾,纷纷尝试攀越看台上的铁丝网。

印度尼西亚足球协会(PSSI)表示,印度尼西亚顶级联赛BRI Liga 1已暂停比赛一周。
印度尼西亚警方当地时间周日(10月2日)表示,在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球场发生人群骚乱后,又发生踩踏事件。 (Photo by AFP)

印尼首席安全部长马福(Mahfud MD)在Instagram帖子中表示,出事的体育场人满为患。他说,一个只能容纳38,000人的体育场已发出42,000张门票。

印度尼西亚人权委员会专员告诉路透社,该委员会计划调查当地的安全情况,包括使用催泪瓦斯。

足球暴力一直是印度尼西亚的一个问题。俱乐部之间的激烈竞争有时会导致支持者之间发生暴力事件。

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长Zainudin Amali告诉 KompasTV,该部将重新评估足球比赛的安全性,包括考虑不允许观众进入体育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