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选手抵纽约

施萍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30日】

因疫情延期一年后,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美东时间周五(9月30日)在曼哈顿开赛。比赛前一天,来自全球四大洲的数十位选手克服疫情时期的种种困难,陆续抵达纽约市。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表示,她看到这么多选手过来参赛,非常高兴。

“很多选手是不远万里来参赛,从台湾、香港、越南、英国、加拿大,还有澳洲的,从不同国家来的,很难得。从台湾来的选手,回去之后还需要隔离。”马丽娟说,“尽管有很多困难,尽管开销大,但大家还都来参赛,目的就是参加这个传统的、专门为华人打造国际品牌的比赛。”

在选手报到会上,很多选手表示他们“很兴奋”。有选手说,他们去年就准备来参赛了,但因为疫情比赛推迟了,今年迫不及待地过来了;他们有的是“听导师推荐而来”,有的“同学参赛过”,都听说新唐人的比赛“非常好”,“没有竞争意识,而是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能学到很多东西”等等。

“所以我们对这些选手表示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前来参赛。”马丽娟说,“但是也有遗憾,就是有很多其它国家的选手,因为疫情被拒签了,不能到场参加比赛。”

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是由总部位于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所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目的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华人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

马丽娟说,大赛的宗旨决定了比赛的歌曲都是“传统的、古老的、不带有政治色彩的”。

“举个例子说,那种歌颂共产党的,都不属于艺术,都是政治宣传,就不在我们比赛的范围之内,所以在我们的比赛上,歌手选的歌曲都是很美的。”她说,“那自然的这个比赛对每一个参赛者,包括对每一个观众来说,心灵都能被这种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所净化。”

而且,这个比赛要求选手用美声唱法来唱中文歌曲,有一定的难度。马丽娟期望每一位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

比赛地点:曼哈顿129 West 6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

复赛和决赛对外卖票。默金厅网上订票网站:

(复赛)https://bit.ly/3zCiAX2
(决赛)https://bit.ly/3Blawv3
也可到新唐人声乐大赛网站订购(vocal.ntdtv.com)。

观众也可以在网上观看决赛直播:

美东时间:10月2日下午1:30
中港台时间:10月3日凌晨1:30

网络直播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直播网站:ntdtv.com/liveshow
新唐人电视台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电视台中文脸书: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epochtimes.com
大纪元中文脸书:facebook.com/djy.news
大纪元时报–台湾(The Epoch TimesTaiwan):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纪元脸书:facebook.com/djytimes
爱博网络电视:ippotv.com
手机直播:iPhone和Android免费下载iNTD app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