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谜 大西洋发现神秘“蓝色黏液”生物

李宛鸿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30日】

不久前曾带我们一窥奇怪的海底洞穴的科研团队,这次又带我们潜入深海之中,探寻新的神秘生物——一种“蓝色黏液”。

来自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欧奎阿诺斯探索号(Okeanos Explorer)团队,在最近的一次考察中,于大西洋内观察到了一种未知且古怪的海洋生物样本。

“这个‘蓝色黏液’(blue goo)动物曾多次在圣克罗伊岛的外海被看见,但是却难倒了科学家。他们认为它可能是软珊瑚,也可能是海绵,又或者是海鞘(但绝对不是石头!)”欧奎阿诺斯探索号团队于9月8号在推特上写道。

这个生物的颜色像是旧的牛仔布,并且看似有块状物遍布其表面。它就如同小精灵(吃豆人)中的蓝幽灵“Inky”,不过是海底版本的。而从遥控潜水器观察到的另一个样本中,比起幽灵,它看起来更像是个水坑。

关于这个小生命到底是什么,研究团队提出了几个想法。例如“软珊瑚”,就如同其名字所示,它们有着柔软的身体。或是“海绵”,能够透过其多孔的身躯,使海水渗入体内以获取食物。又如被囊动物“海鞘”,是一种海洋无脊椎动物。

推特影片里的其中一个旁白表示,除非能收集到并且调查这个动物的样本,或者有珊瑚专家能够仔细检视它,否则这个生物的真实面貌将永远成谜。

欧奎阿诺斯探索号正在对大西洋大面积未经勘查的深海区域进行调查,以绘制海底地图,并研究其地质学及野生生物。能够发掘出那些居住于深海中,对人来说却未知且神秘的动物,其实是调查过程中的额外收获。然而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关于这辽阔的海洋,仍旧有许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