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温哥华上映 观众感佩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28日】

“真的太感动人了!”观众Natalie Nagel在观看了获奖纪录片《长春》之后感慨道,“他们所展现的智慧、力量与勇气,令影片引人入胜。”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加拿大制片人罗夫塔斯(Jason Loftus)执导的动画纪录片《长春》(Eternal Spring)在温哥华和列治文的Cineplex影院上映了近30场。影片还原了当年中国大陆长春法轮功学员插播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的事件,令很多观众感动落泪。

生物科学家: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Natalie Nagel是一位生物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位艺术爱好者,9月26日在观看影片后,她说:“无论你是印度人、瑞典人,还是非洲人,或是乌克兰人,我认为这部纪录片是为每一个人准备的,十几岁的孩子也都应该来看,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让你的人生更丰富。”

影片的美术主笔大雄通过对当年参与这场插播唯一幸存的法轮功学员独家采访形式,用画笔回忆讲述了这些法轮功学员,作为普通个体,在面对中共暴力和死亡威胁时所作出的选择。

作为加拿大奥斯卡最佳国际长片提名影片,该片将竞逐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长片奖。

Nagel说:“当你看完这个故事,当你走出剧院时,你会对他们感到由衷的钦佩,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说的不是在好莱坞打造的那种廉价含义的英雄,而是有丰富内涵和意义的英雄,是指那些坚持真理的人。他们以一种充满善、并极具吸引力的方式完成了这部作品。他们所展现的智慧、力量与勇气,令影片引人入胜。

“这部电影极具艺术性,其内涵是如此的丰富,那些图像的动感和带给你的感觉,会留在你的脑海中、你的心中,会伴随着你,这就是这部影片的力量所在。影片充满了情感,又略带忧伤,在电影的开场部分,画面以俯冲式的流动,带你穿越公寓的房间、公寓的外部、街道,由近而远,让你沉浸于它的美丽之中,尽管这个故事讲述的是1999年发生在中国的残酷迫害和杀戮。”

她赞赏影片独特的叙事方式,“影片的开场会让你产生好奇心:这描绘的是什么?为什么那些警察将那些人殴打致死?而在纪录片的最后,他向你展示了你开始看到的那些画面的原因,这是一种很高超的叙事方式,同时你会被那动画图像本身的美所吸引。必须同时具备这两点才能成就这样一部强有力的纪录片。

“在影片的开头,当这位艺术家描绘自己儿时心目中的英雄人物从漫画中走出来,高大魁梧,在马背上升起的情景;还有那些长着眼睛的树木,他是以这样一种华丽的方式来描绘。还有一幕,当一个法轮功学员逃脱警方的抓捕,花蕾渐渐打开,其中一片花瓣凋落,这些小小的美丽的镜头都非常打动人。

“我想说,这位艺术家——大雄,是一个天才。这位艺术家,他不光能把人物画得很生动,对建筑物结构的描绘……他就像是当代的达芬奇,但达芬奇没有(通过绘画)讲故事。这位艺术家,他对故事的呈现超越了美国电影艺术大师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

中国留学生:这是信仰的力量

9月25日,中国留学生西格曼‧冯(Sigmund Feng)在列治文Silvercity影院观看了影片。该纪录片所展现的法轮功修炼者在面对迫害依然坚持信仰的勇气令他钦佩不已,“这应该是信仰的力量,他们是很勇敢的。往往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是讲道德的,而中共是没有道德底线的,尽做坏事。”

对于法轮功学员在长春的电视插播事件,他说:“我个人不支持(中共)政府,因此这个电视插播行动,我是支持的,我觉得能够理解,完全能够接受这种抗议方式。虽然我不是修炼者,只能感到电视插播可能是法轮功学员那时的唯一办法。政府不应该压制人们的信仰。”

他说,影片的故事情节让他联系到基督教在三百多年前遭到罗马帝国的残酷迫害。他认为:“法轮功是讲‘真、善、忍’的,信仰能够被人们接受,一定有其道理。”

“历史会见证这一切”

西人观众Bailey在观看影片后惊叹道:“非常感人!我觉得很难过,很难过。也真的被这些人的行为所打动,他们受到了如此严重的酷刑折磨,而且持续的时间这么长。他们的信念是如此的坚定,他们是如此勇敢,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Diane与她的四位朋友一起观看了首映。她说:“原来在Granville街上中共领事馆前抗议的都是在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事件。这是一部非常优秀、杰出的电影作品。里面很多的细节我们以前是不知道的,比如警察是如何残忍迫害法轮功信仰者的,而法轮功信仰者是如何坚持自己的信仰的,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了更多。”

台湾移民Wendy也感同身受,“看到最后很难过,这么年轻的生命,都是这么珍贵的生命!这么优秀,因为炼法轮功,被追捕迫害。很多生命一个一个地走了,看到最后蛮难过的。

“这个电影用动画的方式,藉由艺术家的画笔(去描绘),这样能更清晰地表达,我想这也是影片得奖的原因。”她表示,“我相信,慢慢地,历史会去见证这一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