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菲律宾急撤居民 逾千人滞留港口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26日】

超强台奥鹿逼近 菲律宾急撤居民 逾千人滞留港口

威力持续增强的台风奥鹿即将登陆菲律宾主岛吕宋岛情况下,菲国官员25日今天开始疏散沿海民众,并有逾千人滞留港口无法搭船。

奥鹿(Typhoon Noru,诺卢)是今年第11个袭击菲律宾的热带气旋。菲律宾有关当局说,奥鹿的强度“于一段时间内爆炸性增强”,从昨(24日)晚的每小时120公里的持续风速,增强到目前的每小时185公里,并再增强中。

菲律宾当局表示,奥鹿可能在今天下午或晚上挟带每小时185至205公里的持续风速登陆。

奎松省(Quezon)因可能直接受到台风影响,当地灾害管理办公室官员指出,省内多个市镇的居民已经撤离家园。
2022年9月25日,在马尼拉郊区奎松市的总部,减少灾害风险和管理办公室的成员在超级台风奥鹿登陆前准备橡皮艇和救生衣。 (KEVIN TRISTAN ESPIRITU/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局预计奥鹿今天下午将在首都地区和附近省分带来大雨至豪大雨。菲律宾海岸防卫队(Philippine Coast Guard)表示,首都以南的各港口有超过1200名乘客和28艘船只滞留。

目前,奥鹿正朝西移动,预计今天稍晚或明早来到南海上空。

台风肆虐 日本静冈破纪录大雨酿灾 近2500屋泡水

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为日本静冈县带来破纪录大雨酿灾,已知造成2死1失联、近2500栋建筑物泡水,及约5万5000个家户停水的灾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静冈县政府表示,塔拉斯肆虐造成县内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根据相关单位统计,截至今天上午6时止,静冈县内12个市町总计有2458栋建筑物泡水。

静冈市清水区用来供应民生用水的兴津川,取水口被漂流木等物体堵塞无法取水,造成当地约5万5000个家户从9月24日白天开始就持续停水。

当地政府除设置暂时取水站供民众前往取水外,海上保安厅今天上午也派遣巡逻船泊靠清水区一处河川出海口旁提供用水。

受到静冈市政府的请求,爱知县、岐阜县及三重县内部分地方政府,总计已派遣10辆给水车前往静冈市协助供水。

静冈市相关单位虽然持续清除堵塞在兴津川取水口的土石及漂流木等,目前仍不清楚何时能恢复正常供水。

另外,中部电力公司表示,受到塔拉斯带来的大雨影响,两座电塔因土石崩落倒塌,9月24日一度造成约12万个家户停电。

随着抢修作业持续进行,截至今天上午11时止,停电家户仅剩约1430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