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加沙出土拜占庭时期精美马赛克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25日】

加沙地带意外出土了一大片装饰精美的拜占庭时期马赛克地板画,上面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鸟类和其它动物。

一名巴勒斯坦农夫今年春季在加沙地带中部种植橄榄树时,意外挖掘出一大片装饰精美的拜占庭时期马赛克地板画,上面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鸟类和其它动物。这一发现令考古学家兴奋不已,因为它是在加沙发现的最伟大的历史宝藏之一。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农民萨勒曼‧纳巴辛(Salman al-Nabahin)六个月前在橄榄园里劳作时发现了这处遗迹,该位置距离以色列边境不足一公里。

当时,纳巴辛与儿子在园子里掘地,想弄清楚为什么有一些树没有正常扎根,结果无意中发现了这些埋在地下的坚硬东西。他其后在互联网上搜寻得知这是拜占庭时期(公元395年—1453年)的马赛克。

巴勒斯坦旅游和文物部表示,这片已出土的地板画包括多幅精美马赛克拼图,图案包括鸟和兔子等17种动物的肖像及各种几何图形,还有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图画。它们保存得相当完好,颜色依旧鲜艳亮丽。

该部门还表示,这是“一次重大的考古发现”,这些古迹能“提供有关加沙古代文明的历史信息和细节,以及古代周边地区的历史和经济关系”。

目前,本地考古学家正在与耶路撒冷法国圣经及考古学院的国际专家和科学家共同进行发掘考察。

加沙地带意外出土了一大片装饰精美的拜占庭时期马赛克地板画,上面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鸟类和其它动物。

该学院的法国考古学家埃尔特(Rene Elter)说,“这些马赛克‘非常独特’,无论是在图形表现的生动性还是几何图形的复杂性方面,都是迄今在加沙发现的最华丽的马赛克。”

“加沙地带从未发现过图案如此细腻、精确以及色彩如此丰富的马赛克地板画”,埃尔特说,这片地板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5世纪至7世纪之间,但还需等待更详细的发掘后,才能确定它们的具体建造时间以及这里是否是宗教场所遗址。

然而,埃尔特对这一发现也表示了担忧,因为该地点非常接近以色列的隔离墙,他说它处于“直接的危险中,必须迅速组织紧急救援行动”。

这片已出土的地板画包括多幅精美马赛克拼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