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温哥华首映 观众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21日】

9月18日,由新世纪影视制作的艺术长篇电影《演员梦》,在温哥华举办首映礼。影片中所展现的“善”,令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演员梦》是新世纪影视继《归途》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影片讲述了拥有演员梦的林美月,面对艺术追求与名利竞逐的冲突,在演艺圈中碰得伤痕累累,万念俱灰之际,却偶然间领悟到生命的意义。

谈及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副导演宋宇飞说:“现在影视圈有很多的乱象,充斥着利益至上的价值观,突破道德底线的事情经常发生,不是一个能真正追求影视艺术的环境。

“而一些从业人员对名利的追求已经达到了一个很极致的程度,无论东方还是西方,在影视圈都面临着对利益与对艺术的追求相冲突的问题。”

“这是关于一个著名女演员身心受挫后被信仰拯救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关于宽恕与救赎的故事”,宋宇飞说,“这部影片对东西方观众,无论是否是在影视圈里从业的人员都是有启迪的。”

“这是一个双重结构的电影故事,有现实中的戏,还有戏中戏,两位女演员要扮演不同时代背景下、不同环境中的角色,角色和情绪的转换对两位女演员的演技是有一定挑战的。这种戏中戏的安排也是我们这部影片的一大看点。”

美国金画国际电影节(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FF)的评审在专业影评中写道:“剧本以及人物在剧中的心路历程有深度、有广度,蕴含丰富的主题,拥有很紧凑的情节点、反转和结局。”

《演员梦》目前已获得12个电影节奖项及提名,两位主要女演员郑雪飞和冯晓雅先后获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项。

主演:愿成为影视界的一股清流

女主角林美月的饰演者冯晓雅说,“林美月用她的善融化了所有的怨恨,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她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博大的胸怀,我也想成为林美月那样的演员,成为影视界的一股清流。”

另一位领衔主演郑雪菲说:“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演员,《演员梦》这部影片说出了演员的心声,也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在影片中饰演的郭欣雨这个角色,她是特别单纯的、纯粹的、热爱表演的这样一个女孩,她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表演的机会。她是幸运的,在追逐名利而不择手段的演艺圈里她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像林美月这样能够放下仇恨的人,我觉得这种善的力量特别打动我。”

冯晓雅补充道:“影片的主题曲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这首歌曲也同样像在影片中的故事那样传递给我们善和美好的正面能量。”

西人观众:影片出乎我的意料

在电影放映后的问答环节中,西人观众亚历山大‧德巴斯(Alexander Derbas)第一个站起来,大胆地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非常感谢,能有机会看到这部电影,我无法用更多的词汇来表达,所有的一切都太美了!太漂亮了!”

德巴斯在随后接受的采访中说,影片的内涵带给他人生的启迪,“我感到非常振奋,当林美月读到别人给她的一本可以帮助她自我康复的书之后,就感受到总是有那么一种可能性,就像在隧道的尽头看到了一道光,不管你陷入到什么样的漩涡或冲突中,我们都需要继续前行。我们需要意识到,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一线生机,尽管它不一定是完美的。

“今天我非常开心,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她不同于其它种类的主流电影或商业化的制作,因为这不是他们的目的,她展现的是一些很独立的东西,会带给你一个全新的、清晰的视角和思维框架。能真正做到这一步,导演和演员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非常感谢导演把这么好的一部美妙的艺术作品带给我们。”

台湾移民感动落泪

台湾移民蒂娜‧赖(Tina Lai,音译)说她很欣赏影片的创意,“在影片的开头使用了喜剧的表现手法,会让人笑,而故事的后面部分会让你哭,这种情绪的变化、起伏,你能感受得到。”

演员梦中所展现的善让蒂娜两度落泪,“当别人欺负你,如果你没有怀抱一个善在你的心中,你是没有办法去化解的,冤冤相报何时了。我最感动的是她最后原谅了别人,她自己(的内心)也自由了,我看到她真正的放下了她的仇恨,我觉得这是影片所要表达的一个主题。”

工程师阮洪(Hung Nguyen,音译)和太太也一起观看了电影,“这部电影最感人的部分是忘记怨恨仇敌,化敌为友,如果我们不能忘记怨恨,那么也不能解脱自己,而整个故事是通过一双高跟鞋来贯穿主线。用实物带出故事,带出情节,这是影片最生动的叙事方式。”

阮说:“我年轻时也曾经梦想当导演,所以也曾经学习过电影方面的知识,我知道艺术与现实有差距,我也认为女主角能恢复走路是艺术创作,但是聆听了她们(演员)的真实的生活经历后,我觉得这是真实的,我相信影片中的奇迹是存在的。”

香港老板:应多拍这种影片

在本地商界工作多年的香港老板亨利‧茂(Henry Mau,音译)观赏影片后感慨道:“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你要拍好一部电影,做好一家公司都是用人唯才,不是靠权色财色,用人唯亲。不是说别的地方没有,潜规则都有的,只是在大陆有特别多的潜规则,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包括中共的官场更是潜规则。

“我们经营公司业务还是用人唯才,不会靠权色交易,所以我们香港有这么多成功的企业与人才。台湾人、香港人很多都是来自中国这块土地的人,(用人唯才是)为什么在台湾香港有这么多成功的企业,特别是台湾的芯片厂,成为世界顶尖的企业。

“你看看今天的中国大陆,好像恒大表面风光但是经不起风浪,几个浪冲一下就散架子了。就是因为中共的腐败,使用潜规则、权色、财色交易,任人唯亲,甚至把这些腐败输出全世界。所以要多拍这种影片让移民出来的中国人看看,我们的世界不能这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