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岛屿现海龙卷 “拳头大”冰雹突袭多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8日】

周五(9月16日),一艘游艇的船员在西班牙海岸捕捉到一幕奇特的海景——海龙卷。

在乌云与海面之间,形成了四柱海龙卷,水柱接天连海,形状类似地面的龙卷风,甚为壮观。

这座名为马略卡岛的岛屿,位于西地中海,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最大岛屿,因其阳光和海滩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这里曾被风暴席卷,导致附近发生严重的洪水。

拍摄这段视频的安东说,他们当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处于风暴的边缘,而且水龙卷之间有很大的空间。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周六(9月17日)警告,地中海沿岸有高度降雨风险。

“拳头大”冰雹突袭西班牙 多人受伤幼童亡  

欧洲天灾频传,严重干旱、野火、暴风雨接连来袭,最近在西班牙还出现一个怪天气,降下如拳头般的巨大冰雹,砸坏路树、汽车及门窗,甚至传出伤亡灾情。

西班牙东北部加泰隆尼亚省(Catalonia,加泰罗尼亚)(8月30日)突然下起了巨大冰雹,直径长达10公分,不少地区都传出灾情。

拉比斯瓦尔市(La Bisbal d’Emporda)阴郁的大街上冰雹哗啦啦地落下,路人随即躲避,行驶中的车辆赶紧路边停车,但不幸的是,当地政府表示,一名年仅20个月大的女童遭到一颗拳头大的冰雹击中头部,急救后仍不幸身亡。

而在吉隆纳市(Girona)巨大的冰雹袭击了一栋住家的后花园,将树枝和树叶打落一地,并发出巨大声响,相当吓人。据当地媒体报导,冰雹带来严重的伤害,造成约50人骨折和瘀伤。

当地著名的德恩波达城堡酒店(Castell D’emporda),酒店内能饱览乡村美景的大露台也被冰雹打得淅沥哗啦,客人们纷纷逃到室内躲避,原本欣赏一场音乐会的行程因此被打乱。

根据当地气象机构表示,这场冰雹是加泰隆尼亚地区20年来的最大纪录,部分地区在第二天仍然处于风暴警报状态。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