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幼儿教师以真善忍教育孩子 获家长称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8日】

加拿大幼儿教师林磊2014年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她在生活中实践“真、善、忍”的理念,并用此教导学生,使幼儿园内一派祥和,赢得家长们的称赞。

林磊在加拿大温哥华经营着一所家庭日托。2014年的一天,她的一位朋友向她推荐法轮功。她上网找到教功录像,觉得简单易学,就跟着炼起来。

林磊说,“炼了一周以后,以前身体上很多不舒适的感觉都没了,比如像落枕、跳舞留下的腰肌劳损,什么症状都没有了。”

有了炼功的超常体验,林磊接着阅读了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一看完,我就被吸引住了,真的是被吸引住了。”

“这本书里讲了好多,都是我从来没听说过的,即使在学校里老师也没有讲过那么多道理,都是一些做好人的道理。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人家叫他为神奇的书。”

每天炼功、阅读《转法轮》,使林磊的身心发生了改变。她认识到,法轮功教人做更好的人,是完全为他的、无私的。她懂得了在遇到矛盾时,先找自己的不足,多为对方着想。

林磊说,修炼前,煮饭时她会埋怨家人不过来帮她,自己一个人忙里忙外的。修炼后,她会想到,“大家都挺忙的,孩子要学习,先生又要上班,我自己能做的就尽量自己做下来。”

林磊的家人感受到她的变化。

林磊的先生Chen Han说:“修炼之后,她在对待孩子(教育)方面更宽容,比如说,我们这边一些孩子特别调皮,她在忍的方面做得特别好。”

林磊遵循“真、善、忍”原则,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老师。除了教授知识,她非常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教育。

林磊介绍说,当两个孩子有时为争一个玩具吵架时,她就拉着他们的手问,“现在只有一个玩具,你们都想玩,要怎样让你的朋友感到特别开心?”一个孩子抢着说,“分享!”她说,“对呀,你看分享多好。”孩子又说,“让他先玩,我可以等一会。”她说,“这不就解决了问题吗?这多好啊。”

林磊不再强制命令孩子,而是多了耐心,善意地引导启发他们。

“小朋友会把牛奶洒到地上,以前我会很着急,修炼以后,我会告诉孩子没关系,你不要紧张,我擦一下就好了。并告诉他把杯子放在自己面前,而不是桌子的边角,就避免把牛奶撒掉。孩子听后,笑一笑,很开心,以后再也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了。”

孩子变得乖巧,学校内的环境变得一派祥和,家长也感激林磊老师的付出。

孩子家长丹尼说,“我们开始时很担心,因为我的儿子很难适应新环境,但是Lily(林磊)把事情变得轻松。”

丹尼(Danny)的儿子卡尔在林磊的幼儿园两年,他回家后经常跟父母分享在学校的故事。

丹尼说,“他超级开心,每次回家总是说,‘我玩了捉迷藏、小火车、我们还画画,很开心。’她(林磊)有丰富的教师经验,这让我很高兴,我相信林磊可以照顾好我的儿子。”

三个孩子的母亲赛琳娜(Selina)也对林磊称赞有加。

赛琳娜说:“当然100%的满意,我很高兴,Lily(林磊)非常友好,她的态度很积极,她爱孩子。我觉得这里是加拿大最好的幼儿园。”

林磊认为,孩子们的转变及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一切成绩,都证实了法轮功的美好。她十分感谢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

“谢谢师父对弟子慈悲的呵护,真的很感谢师父,一路扶持着我、一直点化我、让我明白怎样在修炼这条路上精进、更精进。”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