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疯狂的实验即将上演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4日】

9月26日,美国宇航局按计划将一个被称为“攻城锤”(battering ram)的航天器撞向一颗相当大的小行星,来测试是否可以用它来阻击类似的文明杀手小行星,以消除它对地球造成的潜在危害。

DART航天器于7月27日使用其光学导航相机捕捉到的双星小行星系统Didymos的影像。

双星小行星系统Didymos是一对被称为“潜在危险”的近地岩石天体。现在,“双小天体重新定向测试”项目(DART)所使用的航天器已经逼近目标。

NASA称,虽然DART航天器可用其光学导航相机来捕捉小行星系统的影像,但它仍有一小段路要走——确切地说是2000万英里。

这个DART航天器计划于9月26日与双星小行星系统中的名为Dimorphos的较小者相撞,它是另一颗稍大天体Didymos的天然小卫星。

这一时刻极其重要,因为此次碰撞将标志着人类第一次试图扭转小行星的方向,由此创造出一种全新方式来躲过未来毁灭性的撞击。

DART任务系统工程师伊莲娜‧亚当斯(Elena Adams)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组图像用来测试,以证明成像技术过关。”

“图像的质量类似于用地面望远镜获得的图像,但重要的是要运行正常并且可以看到目标,以便在开始使用图像引导航天器之前进行必要的调整,并自动撞向小行星,”亚当斯补充道。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DART将作3次轨道修正操作以持续锁定目标。在最后四个小时内,它还会自主调整其轨道,以确保撞最后的撞击成功。

如果一切顺利,下一步它就会将自己撞向小行星,为服务于人类,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