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纽几内亚外海7.6地震 大学建物被震裂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1日】

巴布亚纽几内亚东部外海11日发生规模7.6地震,警告在震央1000公里范围内的海岸可能出现海啸。当地民众随后也通报沿海城镇马当(Madang)附近和内陆地区的建筑物受损。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这起地震震源深度为61公里,震央距离凯南图镇(Kainantu)约67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所起初对这起地震发布海啸警报,但随后表示“威胁已经过去”。不过,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部分沿海地区仍可能出现轻微的海平面波动。

这起地震的威力从震央附近的城镇到480公里外的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都感受到震动。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巴布亚纽几内亚部分地区通报停电和建筑物受损情况。

照片和录影画面显示,东高地省省会戈罗卡(Goroka )一所大学建筑物的墙壁被震出巨大裂缝,窗户遮阳篷也掉了下来。

距离震央最近的莱城(Lae)和马当,当地民众告诉法新社,这次地震比先前的地震剧烈得多。

一名度假村工作人员说,地震“非常大,感觉就像是坐在海面上一样,左右两边飘摇晃动”。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今天也表示,印尼苏门答腊西部外海孟塔维群岛(Mentawai Islands)发生规模6.1地震,震源深度27公里,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随后同一地区又发生规模5.3地震。当地网路媒体报导,有一人被落下的木头砸伤头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