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礼敬返天庭

杜延


【正见网2022年09月11日】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在文革运动中批判孔子的“克己复礼”。那时候我不知道孔子是谁,也不知道“克己复礼”是什么意思。但是听爷爷唉声叹气的说:孔圣人也被打倒了,这世道真是逆天了。

当然,我们在上学期间听到的都是中共歪曲的解释,我们当时还认为现在社会进步了,应该抛弃那些愚昧的封建礼教,可是抛弃传统文化的结果是什么呢?我们大家都看到了:中共政权是篡夺来的,没有合法性;中共狠命对人民灌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的迷魂汤,一改传统崇信神佛,礼敬天地之传统,大兴诛佛灭道、战天斗地之妖风;“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变成了层层割百姓韭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被行贿受贿、贪污腐败、买官卖官所取代;中共高官包二奶几十成百,污染社会娼妓遍地,婚外情泛滥成灾。家庭中也出现的祖不祖、孙不孙;父不父,子不子;妻不妻,夫不夫。为老不尊,为后不孝,为女不柔、为男不刚,真可谓无礼无矩,随心所欲了。

直到看了《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和《解体党文化》等大纪元系列社论,再结合自己的修炼,才认识到中共党文化的危害之惨烈,它不仅在表面上剥夺了人民对神信仰的自由,在微观中也堵死了人回归天国世界的路。

不修炼的人看《九评共产党》等书,能从理论上认识到中共的邪恶,但体会不到更深的危害。而修炼人是要从灵魂彻底清除中共强塞、强灌進我们头脑中的那些不敬天地、不敬神明、不敬人事,满心怨恨、欺骗的毒素,有一点点不清除,那就是漏,就是魔性的根,就不可能改掉在邪恶观念下形成的陋习,也就无法圆满。

通过修炼才知道,礼敬对人类是多么的重要,不敬神佛、天地、人事,就会走向歧路,不遵礼教,家庭社会就会乱伦,让魔性大发的人走向毁灭,让走在返本归真路上的人,得不到真法。

以前我以为礼敬是古人为了维持官僚体制中的等级制度,以及家庭中长幼尊卑的伦理秩序而人为制定的规矩。现在通过修炼才认识到那是来自神的传授,通过一定形式的礼义,把外在的行为内化成一个人的品质,那是堕落之后的人回归大道必需的规引之法。

对修炼而言,一个人的礼可分为肢体动作、面目表情和语言表达三个方面。礼和敬互为表里,内心有了敬自然就有形体动作表现出来:身体保持端正,谦卑,行走坐卧都讲究规矩。使自己身心都处在自律、自我约束的状态中。表情:神情肃穆,庄严,温和,安宁,恭敬。语言:清晰,亲切、柔和,尊重对方,常怀感恩之意。

而对内心已经失去了敬的人来说,那就要注重外在的礼的培养,习以为常之后就会内化成敬。如果废弃了礼,内心就更不可能有敬了,没有了敬就等于自毁。

敬到底是什么呢?敬是对神、人和万事万物的尊重。它由人心通过信传达给对方的真诚、善良和宽容、友爱的态度。

敬分三个方面:一是敬神,虔诚的接受圣者的教诲,大法弟子就是要敬师敬法。

二是敬所有的人包括自敬。这不像人所认为的,那个人好我才敬他,不好就不敬他。对我好我就敬他,对我不好我就不敬他等等。修炼人的敬不是以人认为的好坏来衡量的,它是以神性衡量的。只要你敬神你就要敬所有的人,不论他愚痴、聪慧、能力大小、职位高低,因为他们都是神造的,没有分别。自敬就是克制自己的欲望,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不看不该看的,不听不该听的,不做不该做的。

三是敬万事万物,敬事指对自己应该处理的任何事情都要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无怨无恨。敬物指对所有的动植物、有机物、无机物都要敬重,因为这些生命同样是神造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过:“当你的天目开到法眼通层次的时候,你发现石头、墙,什么东西都会跟你说话,打招呼。” 所以我们不能杀生、不能随意毁坏东西,对任何生命都要珍惜。连起心动念都要是善念,因为恶念一动就能被对方感受到恐惧,那不就打扰了它们的正常生活状态了吗?

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举的例子:“有一天他把测谎仪接到一棵植物上,然后他想:搞个什么试验呢?我拿火烧掉它的叶子,看看有什么反应。他就这样一想,还没等烧呢,那电子笔就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就是人在喊救命时才能画出的一种曲线来。这种超感功能,过去叫他心通,是人的潜能、本能,可是今天的人类都在退化,你还得从新修炼,返本归真,返回你的先天本性,你才能具备。可是它却具备了,你想什么它知道,听起来很玄,可是它却是实实在在的科学试验。”

礼敬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一种礼义,一种礼貌行为,更重要的,它体现出的是修炼人的内心境界,是关怀十方世界众生利益的觉悟。试想如果我们对生命不敬,非礼的时候,那我们的心不就是违背真、善、忍了吗?所以,礼敬就是自己在不同层次与不同的生命交往中,体现出的同化真、善、忍的程度。

然而,我们毕竟是被中共强行灌毒的一代,在无神论战天、斗地、斗人的运动中,彻底破坏了人们心中对天地神明的敬畏之心,中共宣言的争斗、仇恨割断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礼敬,而且在此基础上又形成了顽固的自私观念,因为它的过于强大,几乎遮蔽、代替了我们灵魂一面对身体的支配,所以就成了修炼路上的最大障碍,这个魔性的思维定式不消除,就很难找回生命返本归真必备的纯善品质。

为什么大陆人修炼多年,出国后还让国际社会上的同修接受不了?就是因为我们在中共党文化下形成的行为习惯还没有改掉,我们改掉自己坏习惯的过程,就是找回自己对生命礼敬的过程,因此礼敬对我们每一个修炼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各位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