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200年来最大山洪 美乔州两县进入紧急状态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05日】

美国乔治亚州西北部部分地区周日(9月4日)发生强降雨并导致山洪暴发,据气象部门估计,这至少是200年一遇的事件。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发布了山洪警报,称查特鲁加县(Chattooga County)和弗洛伊德县(Floyd County)的洪水有可能“威胁生命”。

“查特鲁加和弗洛伊德县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13英寸,未来还会有更多降雨。这些雨量已经导致了灾难性的山洪暴发,而且该地区的山洪暴发紧急状态仍在继续。”亚特兰大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周日表示。

国家气象局还说,周日晚上的降雨量可能高达每小时2英寸,预计周二会更多。

由于“局部极端降雨”和额外的降雨预报,天气预报中心将周日下午至周一凌晨的过度降雨风险升级为4级中的3级。

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些房屋部分被淹,一些汽车则被淹没在水下。

由于道路无法通行,应急反应人员在救援过程中遇到阻碍。

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周日下午宣布,查特鲁加县和弗洛伊德县进入紧急状态。

国家气象局已经发布了弗洛伊德县晚上9:30前的山洪暴发紧急状态。

国家气象局还表示,萨默维尔(Summerville)、特赖恩(Trion)和莱尔利(Lyerly)等城市的山洪暴发紧急状态将持续到晚上10点30分。

“这是一个特别危险的情况。现在就去找高地!”国家气象局警告说。

查特鲁加县应急管理机构表示,可能会有更多降雨,并敦促居民不要外出。

“我们预计今天至少会有2英寸的降雨,我们要求每个人都待在家里,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外出。”该机构在脸书上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气象部门(CNN Weather)估计,这是乔治亚州至少200年来没有遇到过的大洪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