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雨季降雨量超过往常10倍 逾1/3国土泡水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03日】

欧洲太空总署(ESA)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严重洪灾逾1/3国土泡水。 ESA也公布卫星影像,显示印度河(Indus)泛滥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个广阔湖泊。

法新社报导,巴基斯坦目前的降雨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称为「超大雨季」,从6月至今已造成数百人丧生,并形成威力强大的洪水,冲走了大面积农地上的重要作物,并损坏或摧毁100多万户民宅。

欧洲太空总署发布声明说,欧盟哥白尼卫星(Copernicus)的数据,已被用于从太空绘制洪水规模图,以协助救灾行动。

声明提到:「6月中旬以来的雨季强降雨比往常多出10倍,现已使巴基斯坦1/3以上国土沦为泽国。」

欧洲太空总署公布卫星影像,显示印度河泛滥的一处地区「实际上形成了一个狭长的湖泊,宽达数十公里」,位于德拉穆拉德贾马里市(Dera Murad Jamali)和拉卡纳市(Larkana)之间。

官员指出,巴基斯坦已有3300万以上人口受灾,也就是约全国1/7人口,重建工作将耗费100亿美元。

古特瑞斯指出,巴国目前的洪水是「气候灾难」,并呼吁筹集1亿6000万美元应急基金。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