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暴雨洪灾致1100人亡 含380儿童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31日】

暴雨和洪水已经淹没了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地区,并造成一千一百多人死亡,其中包括380名儿童。联合国在周二(8月30日)呼吁各国为这场被称为“前所未有的气候灾难”提供援助。

这场由特大的季风雨引发的历史性大洪水,摧毁了房屋、企业、基础设施和农作物,影响到3,300万人,占这个2.2亿人口的南亚国家的15%。巴基斯坦军队的直升机正将受困家庭从洪水中救出,并向无法接近的地区投放食品包。

在当季截至8月,巴基斯坦的降雨量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近190%,总计390.7毫米(15.38英寸)。拥有5,000万人口的信德省(Sindh)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其降雨量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466%。

气候变化部长谢里‧赫曼(Sherry Rehman)对媒体表示,该国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没。她将这场灾难的规模描述为“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她还指出,洪水不会很快就退去。

巴基斯坦总理谢巴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在他位于伊斯兰堡的办公室举行的简报会上告诉记者,死者中至少有380名儿童。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一个视频中表示:“巴基斯坦正在遭受苦难。联合国呼吁为这个南亚国家提供1.6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人民正面临着一场剧烈的季风、史无前例水平的降雨和洪水的无情影响。”

一位联合国发言人透露说,古特雷斯将于下周前往巴基斯坦。

他说,这场气候灾难的规模,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

巴基斯坦一个国营灾害管理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周二在巴基斯坦北部,已有包括一些游客在内的近300名受困者被空运救出,有超过5万人被转移到西北部两个政府收容所。

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为巴基斯坦的洪灾应对工作提供3,000万美元的支持,并说美国对“巴基斯坦各地毁灭性的生命、生计和家园损失深感悲痛”。

最终的损失可能会更大

巴基斯坦政府说,初步估计洪水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巴基斯坦总理指出,最终的损失可能会更大。

暴雨引发了山洪,从北部山区冲下来,摧毁了建筑物和桥梁,冲毁了道路以及种植和储存的农作物。

巨大的洪水涌入印度河。印度河从该国的北部山峰流向南部平原,沿途带来洪水。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Bilawal Bhutto-Zardari)说,数十万人被迫在户外生活,无法获得食物、清洁水、住所或基本医疗。

古特雷斯表示,他希望通过呼吁筹集的1.6亿美元,来为520万人提供食物、水、卫生设施、紧急教育和健康支持。

160个地区中至少72个是灾区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担心,这场灾难将进一步破坏该国已经陷入混乱的经济,可能导致严重的粮食短缺,并加剧暴涨的通货膨胀。该国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4.9%。

他还说,小麦播种也可能被推迟,为了减轻这种影响,巴基斯坦已经在与俄罗斯就小麦进口进行谈判。

国家灾害机构负责人阿赫塔尔‧纳瓦兹(Akhtar Nawaz)将军说,在巴基斯坦160个地区中,至少有72个被宣布为受灾地区。

他透露说,有超过200万英亩(809,371公顷)的农业用地被淹没。

布托‧扎尔达里表示,“在已被两个多月的风暴和洪水淹没的地区,强降雨仍在继续,所以未来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