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大赛明日开赛 各国选手齐聚纽约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26日】

8月25日,来自四大洲十多个国家的七十几位选手汇聚纽约上州米德尔敦(Middletown),准备参加从明日开始的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

由于持续两年的疫情缘故,不少世界各地的选手没有得到签证,也有很多选手突破了重重困难来参赛。他们都表达了一个愿望:以武会友、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尽一份心力。选手们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武术大赛是“真正的”坚持和继承传统武术的比赛。

主办方:新唐人武术大赛重视武德

“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以下简称新唐人武术大赛)从2008年开始以来,已经举办了7届。大赛评委主席、总裁判长李有甫先生表示,比赛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传统武术精神,弘扬武德,复兴中华神传文化。

“我们这个比赛强调的是武德。”李有甫说,他在自己的一篇《论武德》中写道,“秉武之人,信因果、明善恶、尊道重德,知善恶有报,止恶扬善,修德向道,是为武德。”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表示,“现在真正的传统武术越来越少了,我们这个比赛就是要找回真正的中华传统武术,并将其传承下去。”

她说,因疫情关系,很多选手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来的,她对选手们的热情参与感到“很欣慰”。

选手:新唐人的比赛是唯一的、真正的传统武术比赛

台湾选手刘大雁是去年男子器械组的金奖得主,今年是他第四次参赛,这次他参加的是男子拳术组。他说,他为了比赛特意打了COVID-19疫苗。

“我来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名次,而是为了向别人学习,提升自己。”他说,“因为我看到,新唐人这个比赛他们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给传统武术一个平台,所以我在工作很忙的情况下,为了这个世界比赛做准备,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提升过程。”

刘大雁特别强调,新唐人比赛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是,“评委在武德和技术方面都给予点评,给选手们指出更好的发展方向,这是其它比赛根本不管的事情。”

另一位台湾选手庄国治是第三次参加比赛,曾经得过银奖和铜奖的他感佩新唐人的奉献精神。

“我想把所学的功夫弘扬到全世界去。”在台湾当过选手、教练和评委的庄国治说,“新唐人的比赛办得最用心,出钱又出力,和外面的比赛不一样,他们是为了弘扬传统武术,尊师重道和武德,这是我参赛的主要原因;新唐人的比赛也是我看过的比赛中最公平的。所以这第三次,我告诉我自己:我克服万难也要来。”

他透露说,他在时间和经济上真的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甚至是跟家人借钱来参赛的,“传统武术渐渐都失传了,现在的学生都不知道了”,所以,他认为,来参加新唐人的比赛,“就是为传承传统武术尽一份力——这是我的责任。”

现住波士顿的委内瑞拉选手乔治‧佩雷斯(Jorge Perez)从5岁开始学习武术,到现在已经32年了。他曾经参加过6次中国大陆的全国武术比赛,他之所以来参加新唐人武术大赛,就是因为这里是“真正的传统武术比赛”。

“中国大陆的比赛和这里的不一样,那里有很多现代武术,但冠之以‘传统武术’的名字。”他说,“这里,你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武术,只有传统武术,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他们在弘扬传统的功夫,所以这个比赛是独一无二的。”

希腊选手佩特洛斯‧阿纳戈斯塔基斯(Petros Anagnostakis)表示,他从13岁开始习武,虽然中间停止了一段时间,但是“武术的精神”从来没有离开他。这次来参加新唐人也是为了“武德”。

“传统的功夫代表着生命的质量和正义,一种精神、哲学和气质,那就是去帮助别人,与人为友,去维护和平,而不是去打斗。”他说,“不管你来自什么国家、什么宗教或者没有信仰,这都没有关系,关键是我们大家走到一起,来提升自己,将生命提高到更高层次。”

美国旧金山武术教练孟全胜带来15个学生参赛,他说新唐人的比赛要求只能用传统武术参加,他喜欢这个特色。

“别的比赛有传统的,也有新武术,这个是区别。”孟师傅说,“新唐人主要弘扬中华武德,希望通过比赛‘以武会友’,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而别的比赛就是‘争第一’。”

孟全胜认为,“武德”在武术界太重要了。

“武术不是用强权称霸把别人说服,武德是人的素质,这个很重要,因为当今世界的人容易动怒,而通过练武术,重武德,人会有内涵、有修养,就像新唐人这个比赛强调的一样,是‘止戈’的,所以武德对习武之人相当重要。”

另一位委内瑞拉选手路易斯‧门德斯(Luis Mendez)说,这是他习武30年中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因为他认为“比赛是武术中极小的一部分”,“但是这个比赛是弘扬传统武术的”,这是他最喜爱的地方,所以他来了。

“要深刻理解中国传统武术,就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门德斯说,“自从我练习武术,我生活中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中国文化中的‘健康’包含内在的能量平衡,这是我从习武中获得的。”

阿富汗选手塔赫穆尔‧巴里兹(Tahmul Bariz)对参加比赛显得非常兴奋,“我喜欢这个比赛的使命”,“能看到这么多中国传统武术的好手们,我真高兴,我是第一次参加,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棒。”

加拿大选手卡特琳娜‧奥德(Katrina Audet)也是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她说,来此参赛的目的是为了“突破自己的极限”、“诚实地面对自己”、“认识新朋友”以及“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夏威夷华人选手王国龙表示,他是因为新唐人电视台“讲真话”而对其举办的活动“信任”,才来参赛的。

“新唐人、大纪元像一股清流,代表着我们华人中的正义力量。”他说,他曾经在国内得过省级金牌,他对这次比赛充满期待。

现年72岁的阿尔贝托‧福图尔(Alberto Fortoul)为了支持大赛而来参赛,因为超龄,这次他无法获奖,但他希望他们的团队成员取得好成绩。

“这个比赛是世界性的,比赛水平非常、非常之高”,福图尔说,而且比赛强调的“武德”正是他所在的道家修行团体所追求的,“我们觉得武术是获得自我约束、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控制我们的缺点、弱点以及修道的一个途径。”

比赛从明天开始纽约赛区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将对外售票。
比赛地址:47 Academy Ave. Middletown, NY 10940,USA
购票网站:https://www.eventbrite.com/e/2022-ntd-7th-international-chinese-traditional-martial-arts-competition-tickets-31899110999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