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逾7000起野火 逾28万公顷土地烧成焦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24日】

西班牙今年在热浪和干旱肆虐下,野火破纪录,至今爆发逾7000起森林火灾,包括45处大型野火,烧毁逾28万公顷土地,并造成2万7500人流离失所。当局将野火造成严重危害、而引发民防紧急救难的地区,命名定义为“重灾难区”,以提供特殊经济援助。

中央社报导,根据西班牙民防暨急难总局17日发布的报告,西班牙至7日止已发生7234起规模不等的森林火灾,高于过去10年平均件数5%。

其中,68%起森林火灾在延烧不到1公顷之前就被扑灭,但有2298起火势蔓延超过1公顷。报告也指出,西班牙至7日止已爆发43起影响范围“超过500公顷”的大型野火。

根据国家报(El País)统计,若再加上15日起在瓦伦西亚(Valencia)地区的贝希斯镇(Bejís)和德波谷(Vall d’Ebo)延烧数日的凶猛林火,西班牙今年已爆发45起大型野火。相较于2021年共计21起大型野火,今年夏天尚未结束,却已超过去年总数两倍以上。

野火至今已将西班牙28万7010公顷的山林烧成黑色焦土,并造成3人不幸丧生,2万7500人必须紧急撤离被熊熊烈火肆虐的家园。

有鉴于野火造成全国多处灾害,西班牙政府23日正式把今夏受到大型野火严重危害、因此引发民防紧急救难的地区,命名定义为“重灾难区”,以提供特殊经济援助。

位在西班牙中北部的萨摩拉(Zamora)省、东南部的卡斯特利翁(Castellón)和阿利坎特(Alicante)省、西北部的奥伦塞(Ourense)省等地,大片山林遭到烈焰吞噬,都被列为重灾难区。

西班牙政府也批准创立“国家公共卫生中心”,负责统筹重建预算、分配财政援助给各受灾地区政府,用于修复被野火摧毁的民宅建筑并且兴建社会住宅,协助受灾民众重返家园。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