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江快干了? 乐山大佛脚下不见滔滔江水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21日】

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四川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水位骤降,位于三江交汇处的乐山大佛,脚底下不见滔滔江水,甚至露出部分河床。

8月20日,#乐山大佛真身全部露出#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3.3亿。网传视频显示,乐山大佛脚底下的江水水位降低了很多,大佛的脚部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有网友感叹,昔日的大佛“洗脚”景像已变成“光脚”模样。

但也有网友表示,大佛的脚部平时也能看到,只是在2020年8月期间,四川遭遇史无前例的大洪水,乐山大佛的佛脚才罕见被淹。

今年,中国长江流域遭遇罕见高温干旱,“汛期反枯”,长江多段河床裸露、停航,四川省旱情严重,重庆66条河流已断流。

“红星新闻”8月18日报导,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表示,乐山大佛处的江水水位比以往同期下降了2米左右。18日中午12时,乐山大佛平台水位海拔高度仅354.2米,与2020年“8·18”洪水水位相比,低了10.53米。

两年前,四川爆发大洪水,江水涨高至乐山大佛佛像脚趾,是1949年以来首次。多家大陆媒体都报导了“乐山大佛佛脚被淹”这一事件。

四川当地流传一句话“大佛洗脚天下乱”。据记载,大佛上一次遭水淹脚趾是1949年。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当时在脸书发帖文称,1949年乐山大佛曾遭水淹脚趾,那年大陆自然灾害十分严重,受灾面积达12,787万亩,受灾人口约4,555万人,粮食减产114亿斤。

除了天灾,1949年,中国还发生了一件大事,中华民国政府撤退至台湾,中共篡政,中华大地变天!自此,中华民族陷入深重的灾难之中。中共篡政后发动多次运动,至少八千多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乐山大佛建造于唐代中期公元713年至803年,大佛为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大佛体态匀称,神势肃穆,依山凿成。大佛临江危坐通高71米,是世界最高的石刻弥勒佛坐像。历史上,乐山大佛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震惊世界。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