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预言家尼克松 预见国王更替

刘晓


【正见网2022年08月25日】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美国有个总统叫尼克松,不过,我们的主人公尼克松却是一位生活在十五世纪的英国预言家,他的全名是罗伯特·尼克松(Robert Nixon)。他曾神奇地预言了英国国王的更替和自己的结局等很多事。

1467年,英格兰国王爱德华四世在位的第七年,尼克松出生在曼彻斯特乡间德莱迈尔森林边的一户农夫家中。从小到大,他都显得很笨拙,父母不管怎么教他耕种、放牛,他都难以学会。而且他会经常讲一些奇奇怪怪的话,周围的人都认为他不太正常。

在尼克松很年轻的时候,他的父母去世了,他和一个哥哥住在一起。他在此期间很少说话,但一旦说话,声音很尖利,让听到的人都很难受。一天,因为附近修道院的修士惹得他不高兴,尼克松愤怒地说道:“当你看到箭在高处时,乌鸦的巢穴很快就会出现。”

这是当时人们无法理解的预言,但在事情发生后,人们才恍然大悟。修道院的最后一任院长哈瑞,因为不承认国王亨利八世(1509至1547年在位)的至高无上的地位,而在霍尔克罗夫特爵士面前被处死。之后,亨利八世将修道院作为领地赐给了爵士和他的后人,而他们家族徽章的标志是一只乌鸦。

1485年的一天,尼克松正在放牧,他突然停了下来,莫名其妙地用鞭子从一边指向另一边:“现在,理查德!现在,亨利!”如此反复了好几次,最后说道:“现在亨利越过那条沟了,亨利取得了胜利!”周围的人们都十分惊诧。

尼克松看到的正是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与后来即位的亨利七世在博斯沃思原野上的决战。理查三世成为金雀花王朝最后一任国王与最后一个死在战斗中的英格兰国王。

果不其然,不久后消息传来,尼克松的预言得到了证实,亨利七世击败了理查三世,登上了王位,建立了都铎王朝。

没过多久,尼克松的神奇故事就传到了国王亨利七世的耳朵中。亨利七世半信半疑,不想被欺骗的他就派人前去邀请尼克松到王宫一见。然而,在信使出发之前,尼克松就预知了这一切,他显得非常不安,不停地跑来跑去,一直说国王将在王宫召见他,国王已经派人来接他,他必须去,那里有好吃的食物,但是他又预言自己将在王宫中被饿死。

周围的人听着尼克松的胡言乱语,感到很好笑,纷纷嘲笑他异想天开。但很快国王的信使来到并邀请他去王宫时,人们再一次意识到尼克松所言是真的。有意思的是,跟随信使前往王宫的尼克松,一路上依旧哀叹自己会在王宫中被饿死。

到了王宫,尼克松被带到亨利国王面前。国王为了试探他的本事,就谎称自己一枚价值不菲的钻石不见了,要尼克松帮助找回来。尼克松回道:“解铃还须系铃人。”就是说他知道是国王将钻石藏了起来。亨利一听马上惊呆了,从此对尼克松具有预言功能深信不疑,并命人记录尼克松所说的一切。据说他准确预测了英国内战、某些国王的驾崩或逊位以及英法战争等,因为涉及的都是英国和欧洲历史,在此就不细说了。

对于尼克松说自己会在王宫中被饿死的预言,亨利根本就不相信。为了消除他的恐惧心理,国王允许他可以自由穿行整个宫殿,御厨房随时对他开放,他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除此之外,亨利还让一名侍从专门照顾他,以防止他被其他人轻慢。

一天,亨利国王打算离开伦敦去狩猎,尼克松跑到他的跟前哭着恳求他不要离开,并说如果离开,他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因为他很快会被饿死。

国王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样的事根本就不会发生,因此交待了那位侍从好好照看尼克松后,就离开了王宫。

国王离开后,早就不满尼克松受到礼遇的王宫中的仆人们,就开始嘲笑尼克松,并开始轻慢他。尼克松向照看他的侍从抱怨,侍从为了避免他受到欺侮,就将他锁在了国王的密室中,并让人每天送四顿饭给他。

过了几天,国王派来一名信使让这个侍从马上赶到温切斯特去办事,侍从立刻骑马就离开了,走之前却忘了交待其他人照看尼克松。

三天后,侍从回来了,他忽然想起被锁在国王密室中的尼克松。进去一看,他已经被饿死了,正如他自己预言的那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