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 江河断流 600年前摩崖造像露真容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7日】

中国大陆极端天气持续。8月16日,四川、浙江等多个省份再现40℃以上高温。由于干旱少雨,重庆河流断流,嘉陵江见底,600年前的摩崖造像,再现真容。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江河断流 600年前摩崖造像露真容

热浪持续肆虐中国大陆,在全国高温前10名的排行榜中,有“火炉”之称的重庆占据6席。

由于重庆多日高温达43℃,著名嘉陵江已干涸见底。位于长江巴南区双河口镇五台村附近的“佛爷梁岛礁”露出水面。岛礁上一座600年前的3龛摩崖造像再见天日。

由于干旱少雨,重庆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共有31个区县遭受旱灾,受灾人口超过60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67万公顷。其中,开州区16个乡镇35个村的一万三千多人饮水困难,城口县县城供水水源仅够支撑十天。

多地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气温超40℃

16日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天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陕西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和新疆吐鲁番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15日下午4时,四川成都最高气温达到43°C,刷新成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四川15日发布通知,所有工业用电用户被勒令停止生产,进入为期6天的“高温假”。限电令使四川的众多大厂,包括鸿海、仁宝和纬创等的生产停摆。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四川美丰、泸天化和浩物股份等的工厂也临时停产。

长江流域多省 汛期进抗旱模式 民众饮水难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长江流域沿线多个省市持续少雨,最高气温接连突破历史极值,长江水位持续退落,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包括重庆市在内,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四川6个省市旱灾严重,83万人饮水供应出现困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