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7年来最干气候 泰晤士河源头已见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6日】

英国在今年夏天,遭遇严重干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团队发现,全球知名的「泰晤士河」,西部源头已经干到见底。只是在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正饱受风暴威胁,甚至有部分地区因为大雨,出现淹水灾情。

闪电划过天际在紫色深夜天空中,勾勒出教堂屋顶景观十分惊人。

这是苏格兰民众拍到的画面,原来有风暴袭击英国甚至部分地区出现淹水灾情。

民众:「这地面太干燥了,雨水难以渗透。」

因为在大雨来袭前,当地才饱受干旱之苦没想到大雨来得突然也让水一时无法宣泄,英国气象局甚至发布了黄色雷暴警告。

SkyNews记者Sabah Choudhry:「英格兰和威尔斯发布了三天的黄色警告,目前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已经进入黄色警告。」

尽管英国北部迎来暴风雨,但在另一头气候却有天壤之别。

CNN记者Scott McLean:「泰晤士河是全世界最知名河流之一,不过今年西部源头,一点水也没有了。」

CNN记者跑到泰晤士河的源头采访,发现泰晤士河的河床有好几英里已经完全干涸。

CNN记者Scott McLean:「专家说英格兰地区用太多水,而且老旧管线也让太多水平白流失,高达1/5水资源是因为漏水就没了。」

英国在这个夏天遭遇严重干旱甚至有部分城镇,连自来水供应都成问题,当地农民甚至考虑要让养的牛喝瓶装水,他说欧洲大旱的异常天气是全人类犯错后的必须付出的代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