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大火41死45伤 死者大部分是儿童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5日】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会神职人员指出,大开罗工人阶级地区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今天(8月14日)进行主日弥撒时发生大火,引发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1人丧生、45人受伤,死者大部分是儿童。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阿布席芬教堂(Abu Sifin church)这起大火肇因是电器设备故障。消息人士指出,吉萨省(Giza Governorate)尼罗河(Nile River)以西人口稠密尹巴巴区(Imbaba)的这起大火发生于当地时间将近上午9时,当时有5000人聚会参加弥撒。

消息人士指出,火势封住教堂入口,引发踩踏,死者大部分是儿童。

信徒穆尼尔(Yasir Munir)说:“民众聚集在3、4楼,我们有看到2楼冒烟,大家要冲下楼看看,结果一个个栽倒在一块。”

“我们听见砰的一声,火花和火舌从窗户冒出。”穆尼尔说他自己和女儿在一楼,才有办法逃出。

目击者形容民众冲进失火教堂援救受困者,却很快地不敌高温和致命浓烟。

住在教堂隔壁的贝乌米(Ahmed Reda Baioumy)告诉法新社:“大家都拉着小孩离开建筑。但火势越来越大,顶多只能进去一次,否则就会窒息。”

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今天(14日)上午在脸书(Facebook)上宣布:“我已经动员所有国家机构,确保已经采取所有措施。”

他后来又表示,已经致电向科普特基督教教宗塔瓦德洛斯二世(Pope Tawadros II)“表示哀悼”。塔瓦德洛斯二世2012年成为科普特基督教教宗。

内政部后来表示,“法医证据揭示,教堂建筑2楼的空气调节装置起火”。

同样位在尹巴巴区的附近教堂神父法米(Father Farid Fahmy)告诉法新社,短路引发了这起火警。他说:“因为停电,他们用发电机。复电后电力过载。”

(转自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