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等三省多地封城 十堰市民众疯抢物资

萧律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4日】

中国大陆疫情持续扩散。除了海南省、浙江省义乌市、西藏、新疆封城外,湖北省十堰市也封城三天,甘肃省敦煌市、河北省怀来县也封城。
湖北十堰市封城三天 市民疯抢物资

13日,湖北十堰市发布通知,从当日上午10时开始静默管理三天。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严控人员聚集,全员核酸检测。

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公共娱乐场所(如KTV、酒吧等)及小诊所等行业暂停营业。全市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停办各类聚集活动,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暂停开放。

网民传出照片显示,当地市民们疯狂购物,储备物资。货架上的物资被抢空。网传消息称,“两个小时内物资被抢购一空,这真的是‘手慢无’啊。”

网传视频也显示,当地民众在超市枪菜、粮食等,还有视频显示,街道上人烟稀少。

十堰市官方此前通报显示,此次疫情与拉萨疫情关联。

12日,十堰市官方已通报称,11日起,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2组为高风险区,民众足不出户。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栖谷小区19号楼(北京北路57号)为中风险区,民众足不出区。

与此同时,十堰市正遭遇高温天气。湖北省气象台消息指,十堰最高温度可达39~41℃、局部42~44℃。12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的局地已达44.3℃。

甘肃敦煌城一天

8月13日,甘肃省敦煌市通报称,近日敦煌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出现多例病例,全市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施静默管理。这形同封城。

通报称,敦煌市辖区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需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人员原则上居家。

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公交车(机场、火车站专线除外)、出租车暂停运行,交通道路设卡管控,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

除水、电等运转保障行业,及医院、药店、大型综合性超市等外,其它经营性门店、商铺一律暂停营业。个体诊所、服装店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

各类学校、培训机构、托育机构一律暂停运行。暂停举办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到防控一线或居家办公。建筑行业等对实行封闭管理,企业外人员不得进入。养老服务机构、公安监所全封闭管理。所有旅游企业暂停旅游活动。

河北省怀来县也封城

怀来县通报称,怀来县荣庆小区C区3号楼出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为12日从新疆来怀人员。13日起,各小区(村)实行静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

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所有饭店一律停止堂食等。

早前,10日,河北省新乐市封城,要求全市居民(含滞留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市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