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省市高温超40℃ 湖北竹山44.3℃

萧律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3日】

日前,中国大陆发布今年首个全国高温红色预警,预计全国10个省市高温超过40℃,局地超过42℃。天气综合强度将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湖北省局地达44.3℃,5个县达干旱特旱等级。
全国10省市高温超40℃

综合陆媒报导,8月12日晚间,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1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16省市有35~39℃高温天气。

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10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42℃,局地可超过42℃。

大陆气象局称,这是高温预警最高级别,也是今年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标准是,过去48小时有4个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最高气温达40℃及以上,且预计上述地区高温未来仍将持续。

中共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将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

截至12日,大陆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
湖北省局地达44.3℃  四川人快热出幻觉

12日,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和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局地高温达41~43℃,湖北竹山局地44.3℃。

据陆媒报导,湖北省自今年出梅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未来该省高温综合强度将达到历史最强。

10日监测显示,湖北省已有55个县市区出现不同等级的干旱(约占68%),干旱主要发生在鄂西北、鄂东南、鄂西南地区。其中房县、丹江口、谷城、通山、浠水5个县达干旱特旱等级。

湖北省高温天气发展的范围和强度将在11日至15日达到峰值,部分站点可能超历史极值。恩施低海拔地区、宜昌、十堰、襄阳、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最高温度可达39~41℃、局部42~44℃。14-15日除神农架、保康、老河口、五峰和恩施州为较易或易发生中暑外,其他地区高温中暑气象风险均为一级,极易发生高温中暑和热射病。

大陆微博上出现多个高温相关的话题。如“四川人快热出幻觉了”、“重庆的猪都中暑了”等。

四川东部局地超过42℃,网民表示,“热热热热到冒烟了!”“空调连轴转,左手一杯冰咖啡,右手一杯冰奶茶。”“再热下去钱包要遭不住了。”“用冷水洗头,比热水还烫。”“我真的不行了。”

11日,重庆渝北区一辆拉载110余头生猪的大货车,停在大湾收费站附近,一整车的生猪出现明显中暑迹象,六七头猪已经晕厥。

此外,江苏苏气象台12日下午4时14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2日夜里到13日,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南通、泰州南部、扬州南部最高气温可达40℃或以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