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突降鸡蛋大冰雹致25人伤 数百辆车被砸

萧律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1日】

8月9日,青海海西州天峻县出现冰雹天气,已导致25人受伤,739辆车受损,135只羊死亡。现场冰雹与鸡蛋一样大小,有的比鸭蛋还大。

8月10日,新京报“我们视频”报导,9日傍晚,青海海西天峻县新源镇突降冰雹,当地受灾严重。

居民李先生说,天气突然变化,冰雹落下时密密麻麻,“像石头子一样”,正想往车里面躲,还没来得及就被冰雹砸中了,“头上流血了。就像被拍了一板砖的样子,头嗡的一下子”。

报导称,当地官方消息指,经排查,此次冰雹灾导致25人受伤、739辆车受损、135只羊死亡。

李先生说,“有的(冰雹)比鸭蛋还大。”

“极目新闻”10日报导,当天上午天峻县新源镇一居民说,冰雹是9日傍晚6时10分许突然降下的,有的冰雹像鸡蛋那么大,当地村民家中的羊被砸死,还有多只羊被砸伤。

该居民说,冰雹天气持续了十几分钟,听说有人被砸伤;车的玻璃被砸了,还有人家的帐篷也被冰雹砸穿。

天峻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说,新源镇是主要影响区域,此次冰雹从傍晚6时13分持续到6时25分,较大冰雹天气持续了5分钟左右。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观测到的最大冰雹直径为43毫米。

网传视频显示,汽车玻璃纷纷被砸出多个洞;很多冰雹如鸡蛋大小。网传图片显示,羊被砸倒地,疑似死亡。

此事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当地网民说:“很恐怖,我好几个朋友在现场,汽车玻璃都打碎了。”“车全毁了,我车去年冰雹砸了个大花脸,今年换了个新车,才三月,又给砸了!”

“这冰雹是真的大,好久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了,大部分下下来看起来都有鸡蛋大。”“天灾啊,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鸡蛋大的冰雹,青海有水稻,玉米受损失吗?”“前段时间也下了冰雹,我姐家阳台的玻璃都砸了好多洞,庄稼都砸坏了,八十多岁的老人们都说,活这么久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