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遇80年来最大暴雨 致11死8失踪

李明儒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11日】

韩国中部地区近日迎来创纪录的暴雨,多处被淹,各地房屋、车辆等设施损失严重,多人无家可归,暂居它处。

气象厅表示,8月8日晚间的暴雨导致首尔江南区、瑞草区、铜雀区、冠岳区一带受损严重,特别是铜雀区新大方洞的降雨量达到每小时136.5毫米,超过了1942年8月5日创下的历史最高值(118.6毫米)。

根据行政安全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记录的数据,截至11日上午6点,暴雨共造成11人死亡、8人被急流卷走后失踪、18人因山体滑坡或车辆浸水受伤。

据统计,因水灾离开住处、躲避到安全场所的民众共计4297人,主要集中在首尔铜雀区和京畿道光明市,暂居在附近学校、体育馆和居民中心等地。政府正在与灾难救助协会等募捐机构进行协商,准备募集捐助物资。

同时,设施受损事件达4047起,部分护墙倒塌,多处堤坝被冲毁,3755栋住宅和商铺被淹,大部分集中在首尔和仁川、京畿地区。首尔地铁2、3、7、9号线多个地铁站被水淹没,江南区和瑞草区部分建筑因地下楼层的水电设备被淹导致停电。

首尔市立大学消防防灾学系教授李英主(音)9日参加YTN电视台“News Rider”节目时分析称,8日晚“一年1/5的降雨量在1个小时内倾盆而下”,“面临这样的强降雨,即使扩充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也无法防止水灾。”

韩国总统办公室9日表示,尹锡悦从8日晚至凌晨持续听取受灾报告,并在9日主持紧急对策会议,向伤亡者及受害者表示慰问。

尹锡悦嘱咐行政安全部“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并指示称“没有比国民的财产和生命更珍贵的东西,将采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来应对。”

8日晚间,新林洞某半地下住宅因暴雨导致包括残疾人在内的3名女性死亡,尹锡悦9日前往事故现场听取报告,嘱咐行政安全部和地方自治团体应综合检查老弱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在地下住宅的居住安全问题,制定根本性对策。

数千车辆泡水 近期购买二手车需注意

损害保险业界10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9点,三星火灾、现代海上、DB损害保险、KB损害保险等4家大型保险公司受理的车辆浸水案件为5825件,推测理赔金额为727.5亿韩元。而随着强降雨天气的持续,受损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特别是进口车比重较大的首尔江南地区在此次水灾中受损严重,车主如果认为维修费用较高,会将车辆贩卖给二手车交易商,商家维修后再作为二手车出售。有专家建议称,近1~2个月内购买二手车,特别是高级进口二手车时,需要特别注意车辆是否浸过水。

泡水车因发动机进水,车辆整体受损,即使进行修理也很难恢复原状。因此消费者在选车时,需多加注意安全带、门侧橡胶装饰和储物柜中的空调过滤器等部位,查看是否有浸水痕迹。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部分泡水车会瞒报维修历史,在二手车市场销售……今年8~9月份新登记的待售车辆中,泡水车可能性较高,因此消费者需多加注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