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游行庆四亿人三退 民众鼓掌支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08日】

8月6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蒙特利尔市中心举行游行,庆祝四亿中国人抛弃中共邪党、拥抱自由新生。沿途民众反响热烈,人们纷纷用鼓掌、伸大拇指表达支持,和对四亿勇敢中国人的赞许。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从此引发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简称三退)组织的大潮。2022年8月3日,在全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的人数突破四亿,标志着退党运动新的里程碑,也是全球去共化的重要事件。

8月6日的蒙特利尔游行队伍以天国乐团打头阵,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声中,从市中心多切斯特广场出发,途经圣凯瑟琳大街、勒内‧列维克大街、老城兵器广场等市中心繁忙街区。游行队伍打出的“声援四亿同胞退出中共党、团、队”等巨型横幅,将近四亿中国人抛弃中共邪党的喜讯沿途传播。

魁北克正处于旅游旺季的建筑假期,街上游人众多,色彩亮丽、正气十足的游行队伍吸引无数目光。马路边、十字路口驻足观看的人群中,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些在自家阳台上观看游行的民众,也热情鼓掌,伸出大拇指。很多民众心情舒畅地谈到,四亿人三退是好消息,“终结中共”是人们共同的心声。

游行队伍抵达终点唐人街后,举行了集会、炼功,法轮功学员继续向过往民众传递真相信息。

顾问:四亿人三退,这是好消息!

当队伍经过圣于尔本街(St-Urbain)时,蒙特利尔发展顾问乔蒂(Jolty)和家人在路旁高兴鼓掌。乔蒂说:“我刚刚看到有四亿人退出中共的消息,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事。我认为,这是个好消息!而且用游行的方式把这消息传播给每个人,真是太好了!”

乔蒂的家人,教师卡琳娜(Karine)和从事市场公关工作的阿斯特利德(Astlid),都称赞游行传递的信息。卡琳娜说:“游行太棒了!人们在中国无法这样做,能在其它的国家这样表达出来,告知公众,这非常好,而且传递的信息非常好,我完全支持,我为你们喝采!”阿斯特利德接着说:“一定要坚持下去,别放弃!”

他们说游行队伍有一种特别的力量。乔蒂感到“平和,却很有召唤力”,卡琳娜说,“这强大的力量来自背后(的信仰)。”

蒙特利尔市民乔什(Josh)和玛丽(Mary)看到四亿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信息后,很受启发。乔什说:“这表面更多的人在认清中共政府是什么,人们希望选择更好的未来。”

玛丽说:“这说明中国人想要自由。我知道中国人权状况很糟糕,退出中共意味着人们才能够获得自由。”

他们都认为庆祝游行很有意义,“横幅的信息让我明确意识到,中国必须发生变化,才会有好的未来。我很期待,会继续关注。”乔什说。

蒙特利尔市民苏西(Suzie)看到四亿人三退信息后很受触动,几乎落泪,她说:“我们理解,今天是一个庆祝活动,有四亿人退出中共。这不是开玩笑的事,因为我们都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抛弃中国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剥夺自由,不给中国人思想、表达以及选择的自由,什么事情都控制,对中国人民压根儿不好。”

法国游客赞四亿人退出中共
 

游行队伍经过老城兵器广场时,法国游客阿兰(Alain)和太太萨莱(Salles)被吸引住了。阿兰是一名历史教师,他和太太创建了一个乐队,一开始是天国乐团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我们看到有很多光环,队伍笔直,很整齐,很自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他注意到四亿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信息,“四亿人都退出了,这说明共产党不像它所说的是好的、万能的。在中国可能不容易这样公开传播,在这里把消息传播出去,也非常好!”

阿兰说,他还不了解游行团体是什么人,但横幅上“真、善、忍”三个字,令他非常感动,他从队伍的风貌中直觉感到这些都是很好的人,“很正直,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祝他们好运”。

在游行终点中山公园,蒙特利尔法语教师里姆(Rim)表达她的支持。她说,实践表明,共产主义残害、压迫人民,所有共产主义国家都没有自由,“我从横幅上看到了中国人民不满的声音,他们正在反对这种形式的独裁”,她说四亿中国人三退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息,得到人们的支持。
“我们赞成终结中共”

安大略省律师菲利普斯(Philipps)和从事市场营销的斯蒂芬妮(Stephanie)一同观看游行时,禁不住拍手鼓掌。他们接到了“终结中共”(End CCP)全球倡议的传单,西蒙说他赞成这个倡议。

“这个游行是在抵制中共,这对我们本地人也很重要,因为中共在全球范围内渗透,有意地渗透,看到这么中国人、华人社区在做(终结中共)这件事,这对我们很有意义。”菲利普斯说。

来自美国纽约的游客格拉迪斯(Gladys)欣然在“终结中共”(End CCP)征签信上签字,她说:“我很高兴地知道有这件事。我们完全赞成终结中共,因为人的生命不属于中共,人生而自由”,她说,“我真的希望中国人民摆脱中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