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突然封城 逾8万游客滞留

许梦儿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07日】

海南三亚疫情快速升温。8月6日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暂停城市公共交通,如同封城。官方还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当地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中共官方称估计三亚有超过8万名游客滞留。

三亚市官方通报称,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8月6日下午3时起,陵水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陆媒报导,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称,据估算大概有8万多名的游客留在三亚。现在感染者主要是当地居民,分布在三亚湾和亚龙湾这两个地方,这里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

目前乘飞机、火车、汽车离开三亚的旅客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官方称,三亚此轮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这是大陆首次检出BA.5.1.3。

8月5日,三亚市官方宣布称,疫情发生后,三亚转入“战时状态”,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门、不离市。

第一财经报导,对于在三亚旅行的游客们来说,大多还是选择提前离开三亚,有的甚至提前一天就睡到了机场,避免被封控在家里或酒店。

报导提到,进入8月后,上海到三亚的机票开始全线降价,三亚回上海的机票则飙到了全价,有的只剩公务舱。现在不少国内城市更是暂停了三亚飞来的航班。

如今天(8月6日)成都和北京往返三亚的直飞航线已经无票在售,明天三亚到北京和成都也没有直飞航班可买,要从三亚飞回只能选择中转航班。

大陆网民表示,“滞留的费用算谁的,不会再涨价吧。”“和同事们准备去玩的,一夜之间,我们这里封了,三亚也封了。”“北京的航班早就停了,想回也回不去。这下直接封城了。”“安抚?怎么安抚,回不来上班、上学的,是安抚就好使啊!”“封吧,反正就是封城,这种抗疫政策绝对有问题。”

自8月5日起,三亚高风险区域升为95个、中风险区域为50个。同时三亚市疾控中心对与阳性感染者有过时空伴随的人员按照“海南健康码”黄码进行管理。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时间和空间网格内,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都可能被认定为时空伴随。因此,有许多市民的健康码变黄。

据悉,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旅游区、千古情景区、海昌梦幻不夜城等景区陆续发布暂停营业通知。

目前三亚疫情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已传播到重庆、广东,以及海南省内的8个市县。

8月6日,三亚市新增80例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至8月6日12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55例、无症状感染者103例。患者分布在三亚市、儋州市、东方市、陵水县、乐东、临高县、五指山市、澄迈县。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备受质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