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樱岛火山喷发 警戒提至最高5级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25日】

日本南部九州(Kyushu)的一座火山周日(7月24日)晚上喷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和岩石。尚没有附近城镇建筑受损或人员受伤的报告,但当局建议一些居民撤离。日本气象厅已将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的5级。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座名为樱岛(Sakurajima)的火山位于九州南端,靠近鹿儿岛市(Kagoshima)。火山于周日晚上8点05分左右喷发。

日本气象厅的一位官员说,火山岩石在距离火山2.5公里(1.5英里)的地方降下,犹如下起了岩石雨。他补充说,喷发警戒级别已提高到5级,即最高级别,一些地区被建议进行疏散,但预计不会有大规模喷发。

日本副内阁官房长官矶﨑仁彦(Yoshihiko Isoz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关于周日火山喷发造成损失的即时报告,政府官员正在寻求有关情况的更多信息。

核监管机构表示,在距离火山约50公里(31英里)的“川内核电厂”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日本放送协会(NHK)播放的的视频显示,火山口附近闪烁着橙色的火焰,火山灰黑烟滚滚,直冲夜空。

“我们将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并尽最大努力评估情况,应对任何紧急情况。”矶﨑仁彦说。他呼吁该地区的居民密切关注来自当地政府的更新信息,以保护他们的生命。

日本气象厅说,火山附近的一些地区周一(7月25日)预计会下雨,但不是那种可能在火山爆发后造成泥石流的大雨。

气象厅警告说,在火山口3公里(1.8英里)以内的地区会有火山石坠落,在2公里(1.2英里)以内可能会有熔岩、火山灰和灼热的气体流动。

日本当局说,有两个镇的大约120名居民被建议撤离。

樱岛是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定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喷发。2019年,它喷出的火山灰高达5.5公里(3.4英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