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热浪向北蔓延 多国高温创历史纪录

徐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20日】

席卷欧洲的热浪加剧,田野灼热、机场跑道和火车轨道被高温破坏,英国在周二(7月19日)创下了历史最高的40摄氏度(104华氏度)。随着猛烈的热浪向北袭来,西欧多国面临着更加闷热的气温。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发生的致命野火迫使上万人撤离家园。

世界气象组织(WMO)官员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当前的热浪可能会持续到下周,并预计死亡人数会增加。

英国首次发红色高温警告

英国气象局表示,英国的气温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40.2摄氏度,这个临时纪录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下午12.50记录的,超过了2019年记录的38.7℃的历史纪录,但预报员警告称气温仍在攀升。

周二,英国的火车旅行被取消,通常繁忙的市中心变得安静,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努力让动物保持凉爽。在英国著名的范堡罗国际航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工作人员躲在阴凉里,一些与会者在一个没有空调的大厅里,互相喷水降温。

在一些伦敦的商店里,冰淇淋和冷饮都卖光了,而风扇、水管和空调装置的需求量很大。英国政府已经就前所未有的高温,宣布了红色高温警告,相当于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交通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至少两条跑道出现损坏迹象,还有一些火车轨道发生弯曲,英国还需要很多年,才能全面升级其基础设施来应对高温。

“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旅行被迫中断”,他告诉BBC,“大部分基础设施分是维多利亚时代建造的,不能承受这种温度。”

一些专家表示,这种难以想像的气温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在英国变得更加普遍。英国气象局的斯蒂芬‧贝尔彻(Stephen Belcher)说,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职业生涯中,能看到英国竟然达到40摄氏度。

法国3.4万人被迫撤离

法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有几个地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日子,西部城市南特录得42摄氏度,当局已经发布了极端高温警告。

自7月12日以来,由酷热和强风引发的大火已蔓延到波尔多(Bordeaux)周边乡村的19,300公顷(约75平方英里),共有34,000人被迫撤离家园。政府为撤离人员设立了紧急避难所。被疏散的地区包括一个拥有1000只动物的动物园。

该国西南部一个旅游区吉伦特省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消防员在过去一周内努力跟两场大火搏斗,周二早些时候,随着风向改变,波尔多市被浓烟笼罩。

最热的气温现在已经转移到法国北部和东部。数百人不得不离开布列塔尼(Brittany)西北部的家园,大火摧毁了1,400公顷的植被。

波尔多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大火已经烧毁了12,800公顷土地。该地区拥有著名的葡萄园和城堡,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葡萄藤受到具体损害的报导。

西欧多国高温破纪录

根据气象预报,欧洲的热浪正在向北移动,预计比利时南部、以及德国西部和西南部的气温将达到40摄氏度。

德国DWD气象部门2019年7月在杜伊斯堡市创下了41.2摄氏度的全国最高气温纪录,该部门发言人安德烈亚斯‧弗里德里希(Andreas Friedrich)表示,本周二莱茵河沿岸可能出现类似的高温。

周一荷兰创下了今年迄今为止最热的一天,气温为33.6摄氏度,预计周二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39摄氏度。

周一西班牙北部的气温达到43摄氏度(109华氏度),该国西北部萨莫拉(Zamora)地区的森林大火造成两人死亡,该地区的火车因火灾而停止运行,该国至少有20处火灾失控。
7月18日,西班牙消防员在北部地区灭火。(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最近几天有超过千人死于高温。上周四葡萄牙的气温达到47摄氏度,创下7月份的最高纪录。该国大部分地区已被国家气象局IPMA置于高度火灾危险之中。

葡萄牙北部穆尔萨(Murça)地区的大火蔓延后,数个村庄被疏散,一名七十多岁的人在试图逃离大火时死于车内,消防员正在三个战线扑灭大火,当地市长表示,有超过3,000公顷的土地被烧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