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周六两场 传统文化内涵感动华府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7日】

7月16日周六,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上演两场精彩演出,引起全场观众的巨大共鸣。

神韵艺术精湛完美,扣人心弦;五千年文化的辉煌,灿若星辰的瑰宝,用生命演绎的鲜活故事,谱写出复兴神传文化的辉煌篇章,震撼着艺术气息浓厚的政治文化之都。

谢幕时现场掌声雷动,华府主流观众为华夏正统文化的美好、乐舞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所感动,走出剧场时仍难掩激动,对神韵发出高度赞叹。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高级政府政策顾问Tracy Haines带全家观看演出后盛赞:“演出如此动人,令人难以置信!神韵的语汇让我印象深刻,传递的内涵让我感动。”

同为政府承包商和大学教授的Charlie Painter和Nia Mahallati交相赞叹:“真的与众不同!”“我喜欢她(神韵)呈现的文化。”

著名律师和人权活动家、基金会创始人Robert Carmona-Borjas则感叹:“是传统文化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中国先人传下来的文化是美丽的文化。”

华府基金会创始人赞神韵:中国先人的文化是美丽的文化

“演出很优美,很艺术,我很喜爱!”著名律师和人权活动家、基金会创始人Robert Carmona-Borjas观看神韵后,对艺术家们致力找回华夏正统文化赞佩不已。

Carmona-Borjas是位于华府的反腐非政府组织“阿卡迪亚基金会”(Arcadia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曾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和美利坚大学担任教授。除了出版有几本著作,他还是多家报刊的专栏作家,以捍卫人权和民主而闻名。

观赏了7月16日的晚场演出,Carmen-Borjas表示:“这台秀揭示了中共政权之下发生的事情,是人们不知情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另一个国家(美国),你可以不受限制地传达真相:节目中呈现的(活摘)贩卖器官,现实当中每天都在中国大陆发生着。”

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是神韵的使命,Carmen-borjas深表推崇:“这当然很有意义,是传统文化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中国先人传下来的文化是美丽的文化,我们必须了解你们美好的传统文化。”

联邦政府官员:神韵歌曲诠释真正重要的东西

“演出如此动人,令人难以置信!神韵的语汇让我印象深刻,传递的内涵让我感动。”带全家观赏了神韵16日在华府的晚场演出,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高级政府政策顾问Tracy Haines赞叹道。

Haines曾在夏威夷担任FEMA太平洋野战作战主任,现在华府任该署高级政府政策顾问。

神韵歌词纯善纯美的精神内涵深深打动了Haines:“投影在天幕上的主题信息太棒了!我们来观看中国古典舞,而我们受到的教育远不止于此。”

“非常开心了解到不同的世界观、不同的人,以及生命与尊重他人的重要。”他强调,歌词传递了“真正重要的东西”,“有时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的东西并没有领人走上善道,最好要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

“神韵的语汇让我印象深刻,传递的内涵让我感动,演员显然熟悉这些内涵,是关于寻求真理等等。”Haines表示,“我是第一次接触中国古典舞,而我猜想演出中的艺术语汇都是相互关联的,我需要加深一点理解。”

他感叹:“演出中的一切都令人震惊,我的孩子们全都在鼓掌。他们第一次来肯尼迪中心,这(神韵)就是我们决定带他们看的秀。我们很乐意每年都来看,真的值回票价,谢谢神韵!”

Haines还表示,同来的女儿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有意从事舞蹈,“我甚至告诉女儿,我们会考虑搬到教中国古典舞的大学(附近)。(古典舞)真是太神奇了!”

大学教授兼政府承包商:神韵展现真正中国 意义非常重大

“我们今晚看到的(演出)真的与众不同!”“我喜欢她呈现的文化。”同为政府承包商和大学教授的Charlie Painter和Nia Mahallati在观赏演出后交相赞叹。

Painter博士是咨询公司InfiniSource Consulting Solutions副总裁、韦伯斯特大学和玛丽蒙特大学客座教授;他还创立并管理着非营利组织“资本业务发展协会”(CBDA),在联邦部门和企业业务发展领域有近40年成功经验。

他连连称赞:“舞蹈编排优美,演员肢体能力高超,显然接受过专业训练、投入了大量时间,我们欣赏卓越,这就是卓越。”

在韦伯斯特大学任法律系教授的Mahallati,对舞剧《一日三百年》印象尤为深刻:“同时展现了古今中国,那种对比非常有意思。”

“多数人不了解法轮功,也不知人们被抓捕,对中共罪行一无所知。”Mahallati认为,神韵演出“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通过世界巡回演出展现真正的中国”。

Painter则表示,中共禁止神韵在中国演出,但在欧美、亚洲等世界各地,神韵“绝对是中国人的伟大使者”,“很多人不理解中国当下发生的事,这场秀让他们有所领悟,打开人们眼界,敞开了信息之门。”

军乐团小号演奏家:乐团技艺精湛 演奏家卓越杰出

前军乐团小号演奏家Mark Clifton偕太太Roth Clifton观赏演出后,对中西合璧的乐团伴奏赞赏有加,“这不是我们惯常听到的西方管弦乐,最触动我的是乐团的娴熟技巧:乐谱很复杂、难度很高,而乐团技艺非常精湛,非常专业。”

Clifton退休前曾在白宫演奏,他认为神韵的伴奏音乐“为节目设定了情调,对一幕幕场景非常合宜,很好地契合了舞台演出”。

第一次聆听二胡演奏,Clifton为之沉醉。他强调,神韵的二胡、钢琴与其他演奏家们都“非常卓越杰出”。

在音乐之外,他说:“我喜欢服饰和背景——数码天幕制作精良,(与舞台演出)协调得很好;色彩非常光明灿烂,几乎达到极致。”

Clifton从事绘画的太太Roth补充说,舞台“用了大量橙色,这非常有趣”。

Roth在神韵创立之初就看过演出,几月前看到神韵再临华府,于是推荐给友人。

她也赞叹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舞剧“非常微妙”。“我实在很喜欢舞剧故事,真的带来提振人心的体验。”她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