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温奇景 买虾回家变熟 蚂蚁落地烫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5日】

近日,浙江、江苏等地高温天气突破历史同期记录。有浙江网友爆料,从市场买一袋虾,回到家已经熟了3只;还有网友做试验,一只蚂蚁落到地面,3秒就被烫死。
浙江人买虾拎到家,熟了3只

7月14日,南方大范围高温依旧“火力全开”。早晨8时,江浙沪一带已有6个站点气温超35℃,截至14时左右,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重庆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飙升至40℃以上。

6月26日至7月12日,浙江中北部高温时间破历史同期最多记录,极端最高温最大值出现在余姚,达到41.6℃。

7月12日,杭州气温突破40℃,创下最早40℃高温记录。浙江全省当日发布54条高温红色预警,打破高温红色预警日发布量最高纪录。

江苏一只麋鹿闯入高校游泳

江苏12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苏州金阊街道温度最高,达43℃。多地高温突破历史同期纪录。

12日当天,江苏南通,一只麋鹿跃过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大门,直奔校内的人工湖里游泳纳凉。

随后麋鹿又与校内保安迎面碰上,保安骑着电动车在校园内巡视,突然看见一头麋鹿直奔过来,吓得赶紧调转车头回避。这头麋鹿则大摇大摆地跑到路边的树林里去了。

据该校保安介绍,估计这头麋鹿有200斤左右,在校内待了15分钟左右,又从校门跳出去了。

麋鹿闯入校园游泳乘凉的视频,吸引大批网友围观:“它怎么知道学校里有水。”“轻车熟路的让人很难觉得不是惯犯。”“我猜想,会不会第二天叫来一群朋友来戏水。”“关键是游了十几分钟的泳,真真当成自家游泳池和后花园了。”

蚂蚁落地3秒被烫死 毛蛋孵出小鸡

江苏丹阳也出现40℃高温天气,地表温度高达65℃。有网友拍摄视频,一只蚂蚁落到地面,3秒就被烫死。

江苏南京的王先生6月27日网购了10颗活珠子(又称毛鸡蛋),放在厨房,产品包装上标明可常规保存15天。

7月12日,王先生下班回到家,惊讶地发现活珠子孵出了一只小黑鸡,另外一颗鸡蛋内的小鸡正在啄壳。

王先生说,因为天太热,这几天没有做饭,就把毛鸡蛋给忘了,一回家听到有小鸡的叫声,开始以为是邻居家养了小鸡,找了一下没发现,又把柜子打开,以为是小鸟在柜子里筑窝,结果也没有,结果一低头发现活珠子孵出了一只小黑鸡。

王先生说,小鸡可能在包装壳里闷太久,腿有点站不稳,但一天后精神明显好多了。给它喂了牛奶和水,它现在叫声比昨天响了。他打算将好好饲养这只小鸡。

活珠子又称毛鸡蛋、旺鸡蛋,是指“孵化失败”的鸡蛋。没想到,由于天太热,这颗毛鸡蛋居然自己孵化成小鸡了。

网友笑称:“你家的小鸡仔出生即巅峰,不仅是热出生的鸡还是热搜过的鸡!”“小鸡:谢谢谢谢南京救我一命。”
7省市“热死人”

最近中国持续高温,9亿人受到高温影响,“热死人”不只是一句玩笑话,至少7省市出现热射病病例,多人因“热射病”死亡。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的疾病。通常表现为高热、体温达到40℃以上、皮肤干热无汗、意识模糊、晕厥、幻觉、脏器功能衰竭等,病死率极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