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望远镜发首张全彩图 揭宇宙深空奥秘

夏雨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2日】

周一(7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第一张全彩图像,这是有史以来拍摄到的最深、最清晰的遥远宇宙红外图像。

拜登在介绍迄今为止最高分辨率的红外宇宙图像时表示:“这是宇宙历史上记录到的最古老的光,来自130亿年——让我再说一遍,130亿年前。”

他称这些图像的发布是“科学技术、天文学和太空探索、美国和全人类的历史性时刻”。其余图片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30发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白宫的屏幕上公布了这张照片,得到了与会者的掌声。

这张图名为“韦伯的首次深空”(Webb’s First Deep Field),展示了46亿年前出现的星系团SMACS 0723,这个星系团的总质量就像一个引力透镜,放大了它后面更遥远的星系,揭示了浩瀚宇宙中的数千个星系。韦伯清晰的近红外视图显示了极其遥远星系中的微弱结构,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早期宇宙视图。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说,这张照片显示了“宇宙的一个小点”。

“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正如你所说,总统先生,我们正在回溯130亿年。光以每秒186,000英里的速度传播,而你在其中一个小斑点上看到的光已经传播了超过130亿年。”他说。

他补充说,考虑到宇宙大约有138亿年的历史,其它图像可以追溯到大约135亿年前,这几乎是宇宙的“开始”。

尼尔森说,来自韦伯望远镜的图像“非常精确”,可以显示行星是否适合居住。

“哇哦。”拜登回应道。

“我们将能够回答我们甚至不知道问题是什么的问题。”尼尔森说。

“这太棒了。”拜登说。

周一(7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第一张全彩图像,这是有史以来拍摄到的最深的宇宙图像。(Nicholas Kamm/AFP)

周二,其它图片的正式展示将在线直播,并在全国范围内安排人们观看活动,以纪念这一时刻。

美国国家航天委员会主席、副总统贺锦丽表示,这架望远镜让美国能够“以新的视角仰望天空”,并称其为“人类伟大的工程成就之一”。

“现在,我们进入了科学发现的新阶段。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以哈勃的遗产为基础,让我们能够以惊人的清晰度看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的太空。它将增强我们对宇宙起源、太阳系以及可能的生命本身的了解。”哈里斯说。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于去年12月与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合作发射。

拜登周一表示,这种伙伴关系象征着“美国独创性的不懈精神”,并展示了美国如何领导世界。他还呼吁联邦加大对科学技术的投资。

韦伯的先进技术使其能够通过红外捕捉系外行星大气来研究时间,发现新恒星并探索遥远的行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