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 观众赞法轮大法好

林采枫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9日】

因疫情睽违三年之后,北美规模数一数二的盛大游行──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于7月8日隆重回归。

当日上午的大游行,拉开了长达10天的“地球上最盛大的户外节日”──卡尔加里牛仔节的序幕。游行队伍近百支,参加人员逾四千,包括数量庞大的西部牛仔、历届牛仔节皇后和公主、原住民、各级政府官员、少数族裔社区、军人骑警等。路线长达5公里,全程耗时4小时,吸引30万现场观众、40万电视和网络观众。

今年的牛仔大帅非同凡响,乃是好莱坞传奇式演员、导演、制片人和音乐人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1990年,他以西部冒险片《与狼共舞》获得第63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之后主演过无数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与剧集。

他在给牛仔节的短视频中表示,很荣幸被选为牛仔大帅。“我对卡尔加里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的两部影片曾经在那里拍摄过。它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我真的很荣幸被选为你们庆祝西部传统节日的一部分。”

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历经月余,双方陷入胶着状态。这使得今年游行队伍的焦点非乌克兰社区莫属,在“荣光归乌克兰!”的横幅后,头戴花冠,身着传统绣花服装的乌克兰少女翩跹起舞,并有多人挥舞代表乌克兰国旗颜色的蓝黄雨伞,民众大声喝采,表达支持。

卡尔加里居民塔斯尼姆‧费拉(Tasnim Fellah)带着两个孩子坐在路边,她表示能够重新体验户外大游行,“令人惊喜,每个人都特别兴奋。孩子们第一次看,尤其高兴。这样观看游行,开启夏日狂欢,真好。”

利‧麦克拉克伦(Leigh Mclachlan)是牛仔节游行的常客,“今年再看,仍然很棒,很有意思。”

她来自卑诗省奇利瓦克的朋友罗宾‧魏斯(Robi Weiss)首次领略牛仔节游行, “非常兴奋,跟其他地区的游行比起来,有很大不同。我从未像今天这样看见这么多匹马,还感受了西部牛仔文化的氛围,非常享受。”

来自亚省北部大草原市的瑞恩‧赫明松(Ryon Hemingson)是典型的西部牛仔,在马背上长大,以放牧牛群为生。今年的牛仔节游行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他18岁的女儿就在游行队伍中,去年获得“牛仔竞技小姐”殊荣。“我在童年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这是我第三次现场观看,很酷!特别是我女儿在那里,所以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牛仔节游行。非常令人兴奋。”

作为亚裔团体之一,法轮大法学员也参加了游行。方阵以蓝底黄字的“法轮大法”开道,之后是黄衣白裤的20人炼功队;在“真善忍”横幅后面,宏伟的法船花车缓缓穿行,年轻美丽的仙女坐在莲花台上,笑容祥和,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伴着铿锵的乐曲,50人的腰鼓队齐整划一,亮丽登场。

随着队伍的行进,沿途观众掌声、欢呼此起彼伏,“法轮大法好,雅虎!”喊声不断,不少人双手竖起大拇指,跟着鼓点摆动身体,气氛极其热烈,很多华人向法轮大法学员招手、微笑。

一年前自中国大陆移民卡尔加里,并创建了自己企业的布兰特‧许,首次观看牛仔节游行,十分激动。

他说,看遍所有的游行队伍,“法轮大法是最浩大的,很好地展示了传统中国人真、善、忍的精神。”

“在加拿大看到传统的中国文化,而且是民众自发的,不是来自于某个政党的要求,我觉得非常骄傲!法轮大法队伍代表了我们中国的文化,感觉特别棒!”

他提到腰鼓队给他的感受,“听到腰鼓队一致的声音,感觉到一种凝聚力。整个队伍朝气蓬勃,让我感触很深,很震撼,也非常激动。”

“在中国大陆看不到这样的游行。” 他表示,“凡是邪党反对的就是好的。有人去揭露真相,有人去表达真正的善良,它充满了恐惧,因为它就是欺骗,是虚伪,是对人民的残暴,所以它特别害怕这样的声音、这样的展示。”

卡尔加里居民内森‧西蒙(Nathan Simon)毫不掩饰他的赞叹,“跟我所熟知的文化相比,法轮大法队伍独具特色。非常喜欢,超级棒!腰鼓队相当不错,服装也漂亮,花车色彩特别明亮。这是我最喜爱的队伍!”

任职工程建设公司的乔尔‧图帕斯(Joel Tupas)之前读过对法轮大法的介绍,“法轮大法给人心灵的平和,缓解精神压力,我也想试试。花车上的人微阖双目,炼功动作缓慢舒展,令人感觉平静安详,真是太好了!”

来自埃德蒙顿的伊恩‧克劳福德(Ian Crawford)表示,“很高兴看到代表中国文化的队伍出现在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里,非常好!喜欢法轮大法的花车,轻快活泼,看到仙女坐在上面,很有天国的感觉。腰鼓队也很棒,振奋人心,给人能量满满。”

炼功队成员艾米‧王半年前从中国大陆抵加,在游行过程中,她看到有中国观众高喊“大法!” 也有人大呼“好美啊!” 更有大批民众现场学做炼功动作,拍照、录视频的人不计其数,她激动不已,“在这个完全自由的国家,参加如此大型的游行,感受到观众对大法的热情,我好震撼,好感动,几乎落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