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北首日加场加座大爆满 国际名流齐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9日】

2022年7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最后一站演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锣,全台原定27场的演出,最后因为一票难求在8日下午又加演一场,加场、加座后仍座无虚席,今日共约有超过三千六百多名的观众进场观赏神韵在台北首日的两场演出。

来自多国大使、驻台代表、政商名流齐聚在演艺厅大厅,为了表示对神韵的礼赞,不少观众身穿经典传统服饰前来观赏,包括明朝汉服或原民服饰,他们交换观赏神韵后获得的正面能量与美好经验,同时分享神韵来台演出约一个月后,台湾疫情已明显降温的喜悦。

贝里斯大使:已经在期待明年的神韵

“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贝里斯大使Candice Augusta Pitts观赏后表示,“一场演出兼具知识性、教育性、多面向性、还将人性的普世价值展现出来了!”

“让我同时了解到很多东西”,Candice Augusta Pitts解释,“原来中国古典舞的样貌是这么美,涵盖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舞台背景的动态天幕竟然可以这样呈现,同时兼具了虚拟与现实。”

“一切都那么耐人寻味”,Candice Augusta Pitts开心分享,“除了美好的艺术、活力以及带给人幸福之外,演出也有让人感动、感伤的部分,然她所展现的都是人性共通的普世价值,这与所有人都相关。”

“如果没有这个演出,我们其实连自己错过了什么都不知道”,Candice Augusta Pitts认为纵使疫情当道,神韵仍致力复兴传统文化价值,为此她深表感佩,“没有她的努力,我们根本不知道原来经典古风艺术是这样的美!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我真的感谢。”

Candice Augusta Pitts还开心说,“我已经在期待明年的演出了,到时候我一定要去看!”

巴西驻台代表:最引人入胜的演出

“这是我在台湾看过最引人入胜的演出!”巴西驻台代表Miguel Magalhães观赏后表示,“现在的我好开心”,“所有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让人非常愉悦!”

“不管是文化、艺术、色彩方面,各方面都很棒”,Miguel Magalhães说,“艺术可以带给人希望,传统则是人类文化的一部分,这些都是一定要保存发扬的。”
前驻法大使:在观赏神韵中提升免疫力
2022年7月8日午间,前驻法大使吕庆龙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的首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节目内容非常生活化,对现在大家面对疫情紧绷紧张,甚至恐惧的情形,是很好的调和”,前驻法大使吕庆龙说,“心里如果能过得轻松愉快,再经由艺术所传达的讯息,人在身心灵方面结合起来的健康状况,会有较多的免疫力,因为你快乐,快乐就不容易被病毒所侵袭,这非常好!”

对于神韵无法在共产中国演出,他说,这两年来西方对中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发酵发展”,他先举欧洲国家为例,他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大陆到底发生什么事,中共的一些价值,“对人性的关怀、处理,跟西方社会国际的水准,有很大的落差”,“而我们在台湾也会看到,我们走的国家发展路线,尊重传统、尊重历史,是值得我们骄傲的软性实力之一。”

前驻美外交官:神韵净化心灵

“很精心的制作,每年都推出新的节目”,同为外交官的前中华民国驻美大使高硕泰观赏后也分享,“尤其我们都很惊艳,这是非常高水准的演出,令人赞叹。”

“感到很契合”,“让人心平气和”,经常观赏表演艺术的高硕泰赞扬,“这是净化心灵的演出”,“不虚此行!”

知名书艺家:神韵就是维护中华文化的表征

“内心非常感动”,书艺广受两岸书坛人士收藏的知名书法家洪启义表示,“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这个艺术团能够阐释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累积的优良文化,这一点让世人最为感动。”

“这让我感受非常的深”,洪启义强调,“神韵艺术团的(天幕)能被美国专利法保护,就这一点是很了不起了”,“乐器也是结合中、西方的乐器编制”,首度观赏,他盛赞神韵不畏疫情七个团持续在全球演出,为各地带来光明与希望,“这实在是我们国人有耳福、有眼福的一场盛会。”

“神韵在对传统文化维护、传扬发扬,而共产党制度却在毁坏、毁灭我们中华文化,跟(复兴传统文化)是背道而驰的”,曾应邀参加全球华人罗浮宫卡鲁赛尔厅艺术特展的洪启义强调,“神韵的演出让我们深深感动,她就是在一直维护中华优秀文化的一种表征。”

“演出有非常的高层次”,让洪启义感动的还有神韵带来莫大的愉悦感,“感觉很殊胜,难以形容,是出自于内心的喜悦。”他最后解释,“有很多的善,她跟恶是对立的,总之就是劝善,可帮助让这个社会更谐和!”

司法院前院长:神韵穷声色之美 极视听之娱

“神韵节目很有看头,就是说有深度。”中华民国司法院前院长赖浩敏观赏神韵演出后,赞赏神韵“穷声色之美、极视听之娱。”

2022年7月8日晚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展开在台北的第二场演出。赖浩敏分享他看神韵的感受说,神韵融合舞蹈、戏剧、故事、武功、宗教,然后配合声光的艺术之美,“凭良心讲,满灵活的,满流畅的,感觉很好。”

对于神韵视觉之美,他赞叹说,“颜色艳丽,而且调和、不俗,不管是哪一个角度看都满好的,从声光、技术也好,整体美感都满好的。”

对于神韵展现的中华文化,赖浩敏说,“有一些中国文化的素养,你会感受更深刻。”

赖浩敏认为,神韵就是古典的东西,再配合动态天幕技术,真的很美。他表示,“(演出)让你觉得有深度,有内涵,可看度满高的。”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中国古典舞与中西合璧音乐结合,能呈现天人合一的演出效果。赖浩敏赞赏,神韵以这种方式来表达一些文化的内涵满不错的,当然她有的韵律,非常漂亮,动作、声音也好,都满好的。

对于舞剧《金猴闹天宫》,他认为演孙悟空的舞蹈演员很投入,“已经孙悟空化、人格化,这点也是满好的。就是他们团员满入戏、投入。”

赖浩敏是台湾顶尖律师事务所“万国法律事务所”创办人之一,他2009年出任中选会主委,2010年成为中华民国史上首位律师出身的大法官,并任司法院院长。2019年他出版《第一个律师出身的司法院长:赖浩敏》。

农粮署署长:神韵带来希望 散播爱与和平

“神韵一开始就让我觉得很震撼!”中华民国政府农委会农粮署署长胡忠一赞赏说,“神韵将传统艺术用现代科技整合,呈现非常高的艺术境界,相当了不起!”

2022年7月8日晚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国父纪念馆展开在台北的第二场演出。第一次进场观赏神韵,胡忠一表示,“我看了非常感动,因为整个舞蹈设计,还有整个演出过程,用非常高的艺术境界来呈现,非常不简单。”

“神韵真的是神之韵”,他感觉自己犹如置身天堂,“从大幕一拉开的第一个节目,就让我非常震撼,像在云端仙境的感受。”

胡忠一提到,神韵结合舞蹈、音乐、艺术、宗教及文化等丰富元素,“任何型态的内涵,用舞蹈搭配超大型动态天幕完美结合,舞台与背景虚实一体融合,将传统艺术用现代科技整合,特别是,她所有包括编剧、内容,都用很短时间,很简短的节目,让观者清楚了解演出的情感与讯息。”

同时,胡忠一也观察到,神韵不只演出中呈现多文化、多民族意象,就连神韵艺术家都来自不同国家与民族,“她有华人、西洋人,日本人,非常多不同民族,能够在节目里面,完美无缺、灵活呈现,这很不简单,真的是一个民族的大融合。”

他也特别强调,“神韵把文化传承做得非常棒,年轻人也可以很轻松、很简单就能接受,很适合各种年龄层观赏。”

谈到文化传承,胡忠一感叹,“中国共产党对于文化竭尽地破坏”。节目《末后的疯狂》将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真实事件搬上舞台,令他感触良多,“那个节目真的演得活灵活现,我觉得很不简单,用很短的时间让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心里面没有神,心里面没有信仰的这样一个政权,对全世界的破坏。”

最后,胡忠一表示,“我觉得非常好,非常好、这是很成功的演出。”他也再次盛赞,“我觉得神韵散发爱、真、美,还有忍。‘真善忍’这是一个很好的宗教推广,做得非常好,这是给人类带来希望,带来世界和平,创造和平,这个非常重要。”

胡忠一表示,他向更多人推荐神韵,“我会把我所看到的,一五一十的,然后很忠实的来告诉我的朋友,让他们能够有机会来观赏。”

出版社董事长首观神韵 体悟人要有信仰

出版社董事长张富恭在朋友强力推荐下,于2022年7月8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的第二场演出。他赞赏,亲临现场感受特别不一样,“每一剧、每一场的音乐都很棒!特别为舞蹈而编的音乐,节奏都搭配得很好,这些音乐我在外面都没听过。”

张富恭经营的出版社在台湾非常知名,是一家有40年以上历史、具有专业品牌形象的大型出版社。他说,周边的好朋友都看过神韵很多次了,他才第一次领受神韵艺术风采。节目一开场,仙云缭绕天国仙境展现在眼前,他说,“我看很多报导说第一幕就很震撼,当下看是很有感觉。”

他描述观看演出当下的感受,“天国、天路,走向天路”,似乎在告诉人们,寻找回天的路。同时他也体悟到,“人要有信仰,无神论那些都不要。”

他很推崇神韵在主持人方面采用东方与西方携手搭配的主持风格,赞叹很有特色,他特别提到舞剧《金猴闹天宫》,男主持人最后的结语让他开怀大笑,“很风趣、幽默,还字正腔圆,那个西方主持人还会讲一些台语,很好,很有感受。”

“音乐都很棒!”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原创音乐,让他十分倾心,“我就一直在想YouTube里都没听过这些音乐,(社群平台)上面都是一些轻音乐或演奏的,都没听过这些。”

张富恭表示,神韵舞蹈的表现力“整齐有力,因为他们身高都一样的高度。”
神韵演出与众不同,他赞赏,“这样的意境很好,很棒!结合科技,人物可以升天或是从天上下来,这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结合的表现方式,一直在求新求变。”“至少在我们这个国家还看得到,在大陆都不行。”

最后他说,神韵演出内涵丰富,“值得请亲朋好友来观赏。”

总统府国策顾问:神韵一直精进一直精彩

2022年7月8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展开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总统府国策顾问黄铭得对于自己能在后疫情时代看到神韵觉得很兴奋,认为机会难得。

黄铭得说神韵的舞剧让他回忆起小时候,艺术的表现手法却非常进步,他说,演出配合科技感,让古典艺术变得很有趣,“一直在精进,一直都很精彩。”

黄铭得说,“神韵给人的感觉,是用现代人比较可以了解的方式,把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表现出来,给人的感觉很亲切。”

舞剧《金猴闹天宫》让黄铭得相当印象深刻,他说,自己小时候很喜欢看西游记的故事,很熟悉里面的情节,“神韵的西游记,观众看得都开心的笑出来,她配合动画(动态天幕),把剧情诠释的很好,让大家觉得很开心。”

他表示,“这些演员都很认真,整个演出都很好,让我叹为观止。”“演出很精彩,因为每个演员都训练的很好,所以给观众的感觉,很有整体感。”

“(神韵)表达人间有爱。”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让黄铭得印象深刻,“我看到最后一幕的真、善、忍,这是想劝人做好事,要大家向善,达成一个和乐的社会,真的很好。”

“中华文化真的博大精深。”从演出里,黄铭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浩瀚,他说,“每个节奏感、每个节目的节奏,都融合在一起,他们很用心的在表达(传统文化的内涵)。”

黄铭得认为,在疫情之下,能够观赏到神韵的演出,机会很难得,演出让他觉得很放松。他说,“神韵给人的感觉是,知道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很有希望,可以振作人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