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演出爆满落幕 主流观众赞神韵教化能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7日】

2022年7月6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两天在苗栗的两场演出座无虚席爆满落幕,会场内商贾云集,附近科学园区内科技人及贵妇纷纷不约而同聚集在苗北艺文中心演艺厅内。许多观众都是第一次观赏演出,桃竹苗主流阶层似乎形成共识,一年来台一次的年度盛事要抓紧跟上,没看过神韵会是一生的遗憾。

苗北艺文中心附近高知识份子与科技人才众多,今年桃竹苗主流观众尤其注意到,神韵的演出在后疫情时代能为不安焦虑的社会带来强大的教化与安抚效果。观众感佩神韵不只是一场艺术演出,落幕时许多人纷纷起立,在持续不停的掌声中,神韵艺术家三度谢幕,相约明年苗北艺文中心见。

前镇长: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天、人都遗憾


 

“到现在为止,我的心还在澎湃着、还在激动着,”竹南镇前镇长叶财益第一次观赏神韵,他兴奋地表示,“没有想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艺术,能够透过神韵的舞蹈、乐音或者是武术方面(的舞蹈技巧)呈现出来,这种底蕴唯有在民主自由的体制,才能够发挥!”

他说,“如果神韵能够继续的传承下去,中华文化能够继续展开出来,中华整个民族会充满光明和希望!”

“整个节目内容都非常的圆满。”叶财益表示,“所有节目表现方方面面都非常好,让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哪个最好)”,他鼓励所有人都前来观赏,“非常希望台湾的人民能够更有机会来欣赏神韵的演出,让我们充分了解中华文化艺术的美,还有博大精深的可爱。”

“最主要的是‘真、善、忍’”,叶财益分享自己的启发,“无论是‘善’的方面、或者‘忍’的方面、或者‘真’方面,都涵盖在演出里面。”他补充,“缺少了真,缺少了善,缺少了忍,在这个三个主要元素的反面,造成现在世界上的干戈、不幸福,以及贫富悬殊,或者(导致)自由与专制的对立。”

“也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够多亲近法轮大法,从法轮大法里可以提高心性,如果大家都能够提高心性的话,整个社会才能够谐和,国家与国家之间才不会动干戈。”叶财益表示。

“非常感叹”,叶财益说,“这样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底蕴竟然不能在共产国家(中国)里面演出,真的是人、天都感到遗憾的事情!”

具有深意的演出让叶财益对神韵艺术总监表示感谢,“非常感谢艺术总监,相信他费了可能是大半生的生命、毅力、精神、心思来创办神韵”,他再次致谢,“神韵的精彩,相信世界各国都能够体会的到,透过神韵才能了解中国文化的精神底蕴,所以我非常感谢神韵的艺术总监!”

叶财益最后感动期许,“让整个世界、整个国际五大洲,都能感受他(艺术总监)的爱跟温暖!”

叶财益担任镇长时期对竹南的经济成长与环保守护有卓越贡献,目前竹南已是知名科技大厂驻留之镇。

科技大厂资深经理:沉浸感很强!

“这种体验是很特别的”,在世界知名科技大厂任职资深经理的刘匡祥,因在社群媒体看到广告,所以偕儿子观赏神韵,第一次观赏的他对神韵的“科技元素”尤为感兴趣。

“动态天幕跟舞蹈演员前面(舞台)的互动,那个timing(时间点)配合得很好”,理工背景的刘匡祥对天幕的设计感到惊讶,“就是除了舞台,还有后面的环境,两者是配在一起的。”

他举例说,电影就是个大萤幕,像舞台剧那种就是演员在舞台上。

刘匡祥说:“但神韵的舞台跟大萤幕,整个是结合在一起的空间,等于在这个平面上面,又加上后面的动态,是一种虚实整合的感觉。”“那个沉浸感很强!”

除此之外,神韵演员炉火纯青的舞蹈技巧也让刘匡祥表示佩服,“可以强烈感受到演员的身韵,女子那种柔美、水袖的感觉,而男子那种翻腾的动作,也可以很明显看出来,阴柔跟阳刚的(对比),这两面都有。”

“演员在幕后有很多基本功要练,必需很扎实,才有办法站在舞台上呈现这样的演出”,家人也在学习舞蹈的刘匡祥最后佩服地说,“不管是舞蹈、编舞、技巧动作,都让人惊艳!”

列册文化资产保存者:神韵带来中华文化的教化 非常成功

“我会跟好朋友慢慢地推广,跟他们讲解今天来看的所得。”学艺52年,拥有精湛的传统剪黏技艺的郑盛宏是列册的隐形文化资产保存者,他在观赏完演出后,也表示一定要让亲友知道神韵有多美好。

“神韵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是非常好的教育,”也是第一次观赏的郑盛宏尤其赞佩神韵的教化功能,郑盛宏曾参与台湾多所历史建筑修复,他分享,“这里面的教化做得非常成功!”

郑盛宏是经文化部资产审议委员列册的传统工艺暨技术保存者剪粘匠师,这类列册的人数极少。

他感佩表示,“这演出是我们中国传统的神韵,像这个《金猴闹天宫》,演员舞蹈造诣非常的好,衣服、色泽都非常鲜艳,做得非常成功、非常好!”

品格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黄惠玲也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她对演出舞蹈、音乐、色彩、天幕也赞不绝口,“演出有专业的舞蹈,又有国际级的乐团”,“基本功非常强,非常国际级的水准!”

“上半场是以舞曲的主轴编排,把中国的各种舞蹈都呈现出来,不管是力的美、柔的那种优美都呈现出来了!”本身也在推广舞蹈教育的黄惠玲开心表示。

“整个布景、场景也非常棒!”“色彩也很亮丽,《秀春梅》中桃红色的花朵,那个扇子非常漂亮。”她最后兴奋的说,“整个非常的震撼!”

舞蹈团团员:被慈悲、善良、真诚围绕

“演出的每一个舞蹈都结合了故事”,第一次观赏神韵就被演出“震”到的徐瑞怩是民族舞蹈团团员,与另外四位团员一起前来观赏神韵,她分享在自己在演出中所领受到特殊“教化”。

“一开始坐下就让人感到很‘震心’,我感觉自己好像在仙境里面,真的好棒!”徐瑞怩表示,“我本身又是学佛的,感应很大,感觉有神佛就在我的周围,就是被非常慈悲、善良,真诚围绕的感觉,感受到一个世界,真的很美好,非常的棒!”

“有种感觉,我们应该回到更传统的那种境界去”,徐瑞怩分享,“不应该有‘恶’在这个世界,就是应该是很纯、很美、很善才对。”

“我本身一直有在念佛经,所以演出期间这种感应很强”,徐瑞怩接着说,“有被庇佑,有被灌顶的感觉,似乎在暗示我,要赶紧要回到纯真的世界,不应该再被污染了!”

她说,在这里感受到非常放松,在这里就能亲近神佛,“这么的慈悲、善良,感觉非常非常开心,太棒了”。

领受这样的教化,徐瑞怩告诉自己要有所行动,她最后说,“要赶紧把这么好的演出给分享出去,因为还是有很多人没看到这个演出!”

神韵创造正信慈善能量 协会理事长数度落泪

“感动与赞叹他们非常善能量的编剧与演出,为人类福祉而创造出非常慈善的能量。”台湾再创力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木村对神韵艺术家用舞蹈、音乐传递善能量,感到震撼。

2022年7月5日晚间,陈木村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苗栗苗北艺文中心的首场演出。

传达正信能量 融入心灵触动

“全程让我流了好几次的泪水,我看到内涵的部分,每个艺术家都很用心,整个表演过程到结束,真的有几场让我眼泪掉出来!”陈木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很需要善能量的一种传达。善能量不是用口传达,用表演艺术也可以传达。从动作里面,整个剧看出来会有震撼的感觉。”

陈木村同时也是“黄海策略”(道德经推广杂志)创办人,强调“道德意识”,并诉求自然法则、伦理道德及共生共荣的教育,他也是台湾管理杂志500大讲师,演讲场次超过千场。

首次观赏神韵的陈木村说:“我们可以感受到每个演员的那个表情和动作,让人感觉有一股能量的感觉。发觉他们在跳的不是一般的舞,我感觉不是一般的。我觉得他们肢体语言就是在传达正信能量这个部分。”

对于“正信能量”,他补充道:“一个人外在的肢体来自于内在的能量的呈现”、“很多的表演者在肢体上的语言,那个只是一个标准动作。但我觉得他们除了标准动作之外,她还融入在心灵上的一个触动。我不知道一般人能不能看得出来。但是她举手投足之间有这种能量在。”而这正信慈善的能量,让陈木村数度感动落泪。

他赞叹,“怎么会这么样的投入,把那情境融合在一起,我真正体会到这一点”。

另外一个让陈木村惊喜的是,“神韵她融合科技,人文和科技的结合。在表演的时候,有时候神仙会跑到天幕里,他们跳下去之后,天幕就呈现他们跳到上面去,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表现方式。在国内来讲很少看到这个方式。”陈木村认为神韵演出,突破一般人认为,科技与人文难以结合的盲点,“一般来讲,人文跟科技会觉得好像两个是不能结合,但是今天我看到竟然可以结合得这么好!而且过程时间要掌握得很精准,那都是一种节奏,很重要的关键。我觉得很不错!”

此外,在观赏过程当中,陈木村发现神韵音乐家和舞蹈家之间的默契十足。一开始,陈木村误认为音乐是幕后操作,结果看了两、三个节目才发觉,原来是现场演奏的。“我觉得演奏的这一群艺术家,真的有融入到表演的情境里面,我觉得他们两者之间很有默契!我很少看到这种乐团跟演出者能够有这么默契的团结,我觉得满不错的!”

神韵演出就是我们台湾需要的

而当主持人谈到“这么好的表演,在中国大陆没办法演出”,陈木村表示,“这个我同意,因为中国大陆根本就不允许这样的剧团出现,因为(神韵)她强调的就是所谓的善念,那中国大陆不可能去谈到这个部分,法轮功在大陆被迫害(活摘器官),这场(节目《末后的疯狂》)让我真的感触很深。因为我在大陆也有听过这样的现象,也有遇到过,所以我有直接的感触。”

最后,陈木村表示,神韵的演出“就是我们台湾需要的。台湾现在需要类似种道德或者善念来注入这个环境”,他认为“(神韵)这么有内涵,而且还具有劝善、惜缘的能量,应该广为让人体会感受,进而运用在生活中,共同善尽所能奉献社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