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冰川崩塌 至少7死 游客:想想后怕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6日】

在意大利北部多洛米蒂山脉(Dolomites)徒步的游客说,周末发生的冰川崩塌事件让他们感到后怕。此次事件中,至少有7人死亡。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感到有点后怕,因为两天前我们正要在冰川附近徒步。”29岁的米凯尔‧布沙尔(Mikael Bouchard)来自里昂。他说,如果他们果真去了马尔莫拉达山(Marmolada),“这可能让我们摊上”。

周日(7月3日),马尔莫拉达山部分冰川坍塌,并引发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该山海拔超过3,300米(10,830英尺),是多洛米蒂山脉最高峰。

“我们本来打算去冰川附近,但现在我们打算走另一条路(路线)来避开它。所以是的,这真的很可怕。”布沙尔说,他当时正在山下徒步。这里是意大利东部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横跨特伦托(Trento)和威尼托(Veneto)地区。

周二(7月5日),救援队恢复了对13名登山者的搜寻。事发两天后,这些登山者仍告失踪。三名来自捷克共和国的人也在其中。

28岁的奥斯卡‧黄(Oscar Wong)住在西雅图。他说,他将继续他的旅途,同时提高安全意识。

“当然,我认为风险提高了……(而且)在我计划路线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这位加拿大籍游客说。

阿尔卑斯山救援队说,事发时在马尔莫拉达山罗卡角(Punta Rocca)附近有一个巨大的冰块坍塌。徒步游客和登山人通常从这里到达山顶。

据报导,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通常冰冷的马尔默拉达山的温度达到10摄氏度(50华氏度)。科学家们说,这是导致冰川坍塌的原因。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尤其是在7月的夏天,尤其是在这个地区,所以这绝对让我感到惊讶。”黄补充说。

目前,该山峰的情况仍然不稳定。救援人员一直在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寻找遇难者,或试图通过他们的手机信号来对他们定位。

意大利媒体称,被确认遇难的人包括51岁的达维德‧米奥蒂(Davide Miotti)。他是一名当地高山向导,在该地区经营一家体育用品商店。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来到事故现场。

他说:“政府必须思考已经发生的事情,并采取措施确保发生的事情不太可能再次发生,甚至可以避免。”

意大利周一宣布包括威尼托(Veneto)在内的波河(Po)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现在只是初夏,意大利大部分地区已经热浪滚滚。波河的农业产量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目前正遭受70年来最严重干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