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未退 热浪来袭 2.5亿中国人面临40度高温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6日】

中国大陆季节性极端天气有增无减。据预测,热浪将在未来两周内席卷北方部分地区,超过2.5亿人将面临40摄氏度(华氏104度)以上高温炙烤。而6月份,中国饱受水患摧残,多省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最高。

中共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方翔称,在四到六天内,新疆、内蒙古和宁夏地区,以及河北、河南、甘肃和陕西等省,气温将超过40摄氏度。

截至周二(7月5日)下午5点40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点40分),气象中心已经在北部、西北部和西南部发布了184个热浪警报。

今年夏天,中国面临极端天气反差,北方有热浪,南方有暴雨和洪水。

在6月,热浪影响了中国近一半人口。方翔称,北方部分电网负荷在上个月达到新高,影响了能源供应。

“持续高温将对生产和生活造成明显影响,例如增加电力供应压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还可以预计森林火灾风险和对水稻、棉花和玉米等作物稳定生长造成的伤害。

方翔警告称,山东、安徽、河南、陕西和甘肃的农作物预计也将受到类似干旱情况影响。

中国极端天气更加频繁

中共气象局5日举行7月新闻发布会。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亚伟称,6月份,中国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最高。与往年同期相比,高出0.9摄氏度。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气温均为历史同期最高。

他称,上个月,总人口超过1.8亿的河南和江苏两省创造了每日用电新高。

另外,全国6月份共发布预警信息6.6万条,同比增加42.2%。其中,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同比增加分别为3.8倍、1.3倍。

王亚伟称,6月全国降水偏多。全国平均降水量112.1毫米,较以往同期偏多9.1%;吉林、辽宁、山东降水量均为历史同期最多。

中国一些地区也出现了季节性洪水,给数十万人造成了痛苦。特别是在遭受重创的南方,在天降大雨之际,来自南海的台风也趁机上岸。

气象局6月22日称:“中国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变得更加频繁、严重和广泛。”

“今天下午体感过40度了,外面走一圈,都成‘熟’人了……”一位网友周二写道。

政府称,目前还没有看到缓解的迹象,预计整个7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和降水都会高于往常。

“要想打败魔法,就得有魔法——只有大风暴才能打破40度高温天气的魔咒。”面对高温,河南省会郑州一位网友写道。

“21点的上海,40度的体感。”一上海网友写道。

高温下 中共依然实施病毒“清零”政策

然而,上海人面临的还不仅仅是高温考验。上海市周二宣布在三天内对其2,50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人进行两轮新的大规模COVID-19(中共病毒)检测,理由是需要追踪与一家卡拉OK厅有关的群聚感染事件。

市政府在其官方微信账户上称,该市16个区中的9个区所有居民将从周二到周四接受两次检测。其它三个区的部分居民也必须接受检测。

“40度的高温还杀不死病毒,怎么突然又冒出来病例了,而且每天不断有新增加。明天开始又要进行一周临时GK了。”一位网友周二写道,“家里没囤菜,我这几天加班也没时间去买,不知道会不会受影响。”

此前一天,位于中国东部的无锡也再度收紧COVID-19遏制措施。无锡是中部沿海长江三角洲的制造业中心。由于出现了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群聚感染事件,该市许多公共场所停止营业,包括商店和超市,餐馆的堂食服务也暂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