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受邀参加德国文化节 政要感谢 民众欢迎

余平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3日】

在德国西部城市科布伦茨的仲夏文化节上,法轮功学员受邀参加。在舞台上,该市移民与融合顾问委员会主席为法轮功舞龙队的金龙点睛,随后金龙上下翻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采。

2022年7月1日,德国科布伦茨(Koblenz)市组织了一场仲夏文化节,邀请各族裔民众参加。法轮功学员是受到邀请的一个团体,他们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舞龙,并在舞台上介绍并展示了法轮功五套功法。

在场的联邦国会议员奥斯特(Josef Oster)接受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真相资料,并高兴地接过了小莲花。市长莫尔斯(Ulrike Mohrs)还特意来到法轮功学员的摊位与学员交谈,表示支持,她因为其它事必须提前离场,因此为舞龙队金龙点睛的任务临时交给了移民与融合顾问委员会主席康藤图先生(Vito Contento)。

参加文化节活动的有叙利亚、乌克兰、印度、玻利维亚等多个族裔的人士,他们展示了各自的文化,有舞蹈、唱歌、服装表演、诗歌朗诵等,有的摊位还提供了传统美食。

国会议员高兴听闻法轮功修炼原则

法轮功学员的展位上摆放着关于法轮功的传单,横幅上醒目地写着:法轮大法好。学员们利用这个机会向在场的政治家讲述了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

生活在科布伦茨市的郭先生是修炼多年的法轮功学员,他对在场的联邦国会议员奥斯特讲述了本人在中国被关押迫害的经历,郭先生还告诉他,自己因为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他还在当地一所医院教法轮功,把自己的好经验分享给30多人,让他们也一起学习。

另外一位学员简单地讲述了法轮功“真、善、忍”的法理,形象地告诉奥斯特,发脾气时就如同用手把燃烧的煤球扔给别人,其实受伤的是自己。这位基民盟(CDU)籍国会议员非常认同,他马上跟随行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听到了?下次我如果要发脾气,可要提醒我啊。”说完大家都笑了,他也高兴地接过了法轮功学员送给他的小莲花。

市长莫尔斯来到法轮功学员的展位与学员交谈,谈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迫害,这位市长表示,“德国有基本法,我们为有资格获得保护的人士提供保护,这很好。无论是谁,从哪里来,来到我们这里,就会受到公正对待。我们当然支持人权。”

法轮功秉持“真、善、忍”的法理,让修炼者努力做一个好人。莫尔斯表示。“我们拥有一个很开放的欢迎文化,我们努力和平共处,努力尊重彼此的价值观。每个民族都有其灿烂的文化,问题是我们如何和平共处。”

移民委员会主席:舞龙太精彩了

当天的一个高潮是法轮功团体的舞龙表演,之前在舞台上的点睛仪式也令观众感到新奇。主持人通过麦克风介绍说,中国的龙是吉祥、力量、智慧、正义的化身,是人的保护者。按照传统,给龙画上眼睛,龙就活了。他一边介绍,该市移民与融合顾问委员会主席康藤图一边用毛笔在龙眼睛处描画,然后主持人用兴奋的语调大声宣布:“现在龙头抬起来了,他活了。”

接下来就是舞龙表演,在强劲欢快的锣鼓点音乐配合下,金龙上下翻飞,做出各种造型,还不时与观众互动,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孩子们更是看得入迷,很多人拍照、录像。

移民与融合顾问委员会主席康藤图也拿出手机拍照,他兴奋地说,“首演啊,这是舞龙第一次在科布伦茨亮相,很棒!很好!真的太精彩了。”

康藤图表示,身为移民与融入顾问委员会主席,他的任务之一就是促进文化交流,维护宗教自由。他对法轮功学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法轮功学员今天到场表演,很好。丰富了我个人的文化修养,也为科布伦茨市增色。”

谈到法轮功的价值观,康藤图表示认同。他说,“我们就是因为这个邀请法轮功来参加活动的。我觉得‘真、善、忍’的价值观非常重要。我本人是在基督教文化背景下长大的,我们也讲要爱你的邻人,要真诚,我觉得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我觉得法轮功的理念也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我的工作就是把各民族凝聚在一起,让大家都能自由发表言论,展示自己的文化。”

一位在市议会工作的男士表示,“龙头高昂,上下舞动,做出各种造型的时候,我觉得真是太棒了。”他表示,要把录像放到脸书上分享给其他人。

民众现场学炼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受邀在舞台上介绍功法,主持人介绍说,郭先生因为修炼法轮大法四次被中共当局关押,遭受迫害,而其实法轮功是古老的传统功法。

身穿黄色体恤衫、白裤子的法轮功学员在悠扬的音乐下表演功法,不少观众一边看,一边模仿动作。在法轮功学员的展位前,也有人学炼动作,还有不少孩子跟着学习打坐。

一位在场下模仿台上动作的男士表示,“我觉得他们的动作很舒展,很好。”他说自己是一名足球裁判,他们也需要静坐让自己安静下来,他很高兴地接受了传单,并表示要了解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郭先生介绍说,自己在中国因为信仰“真善忍”四次被关押,遭受奴役、酷刑。来到德国才得以自由修炼,而且个人职业也得以发展。郭先生表示,“这里和在中国劳教所的日子简直是天壤之别。法轮功让我变得理性,我知道如何平衡压力,自我调节,这有利于我的职业发展。因此我也想让更多人一起受益,我想把大法的美好带给德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