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沿岸6.1强震 至少3死8伤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2日】

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城市阿巴斯港西南100公里处,今天(2日)凌晨发生规模6.1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这起地震发生前一分钟,该地区发生了5.7级地震。

路透社引述伊朗波斯湾沿岸霍尔木兹甘省(Hormozgan Province)的紧急事故管理机构负责人哈山查德(Mehrdad Hassanzadeh)说:“不幸的是,目前有3人死亡与8人受伤。”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则报导,周六早些时候伊朗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19人受伤。

伊朗媒体报导地震规模为6.1,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 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称规模为6.0,震源深度10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也称,6.0级地震袭击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城市阿巴斯港西南100公里(60英里)处。震源位于伊朗南部的班达伦格(Bandar Lengeh)地区。

伊朗的主要地质断层线纵横交错,最近几年发生数起破坏力巨大的地震。最具破坏性的地震发生在1990年,当时该国北部发生7.4级地震,造成4万人死亡。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