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登陆 广东、湛江接连现龙吸水奇观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2日】

7月2日下午,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台湾命名“芙蓉”)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12级。在台风登陆前,广东省潮州市发生龙卷风,湛江市出现龙吸水景象。

综合陆媒报导,2日下午3点左右,台风“暹芭”登陆广东茂名电白,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登陆后将以15~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2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暹芭”是今年首个登陆中国大陆的台风。 ​​​​

该省其他网民留言披露当地情况:“电白超大的风。”“深圳在下大暴雨。”“湛江市区的风逐渐在增大,雨不大。”“江门吹的我雨伞都烂了。”

目前中国大陆正值西南季风强盛期,台风后续还可能给海南、广东、广西多地带来极端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广东湛江吴川机场航班全部取消;海南海口美兰机场暂无航班起降;珠海金湾机场无进港航班。当地部分路段封闭,部分列车、公交停运或变更。

在台风登陆前,7月2日早上,广东汕头市南澳县青澳湾东南方向海面上出现“龙吸水”奇观。6月30日下午,广东湛江市吴川市吉兆湾附近海面也出现“龙吸水”现象。

汕头海域出现龙吸水奇观

据网民爆料,7月2日上午在汕头南澳青澳湾附近海域疑似出现龙吸水现象。网传视频显示,海面上一片乌云下,一团水雾上端与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

据南方网报导,从汕头市有关部门了解到,7月2日10时30分左右南澳海域出现了龙卷风,形成了“龙吸水”现象,10分钟后龙卷风移动上岸,所到之处未发现人员伤亡。

汕头市相关部门通报称,7月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南澳县青澳湾东南方向海面上出现龙卷风。10时40分,龙卷风从青澳湾沙滩上岸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经过岸上部分企业移动至北回归线广场后逐渐减弱,在山岗村上空消失。

汕头市气象局相关人士表示,2日上午南澳海域确实发生了民间俗称的“龙吸水”现象,正式称呼叫“水龙卷”,到了陆地上后很快消失了。

湛江海上也出现龙吸水现象

大陆极目新闻报导,吉兆湾海边的一名商户表示,这一奇观出现于6月30日下午3时许,他从店内外出观看时,“龙吸水”已经在较为遥远的海面上,并且不断旋转、增强。

该商户表示,当天岸边风平浪静,但海上卷起风云,“龙吸水”至少持续了5分钟以上。另有市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现象持续了半小时左右才逐渐消失。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天空半明半暗,形成“龙吸水”的半边天黑云密布,浪花在海面上旋转着翻腾,海天之间形成一条漏斗式的柱子。

吴川市吉兆湾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该现象应该是一个龙卷风,当地渔民习惯将其称为“龙吸水”。该工作人员表示,7月1日,当地台风应急预警等级升级为黄色,吉兆湾景区已经关闭。

据封面新闻报导,受台湾“暹芭”影响,6月30日广东佛山狮山镇丹邱村、吴川吉兆湾村附近分别出现龙卷风现象。

7月2日上午7时许,广东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发生龙卷风,工厂的板房铁皮被掀翻,铁皮碎屑满天飞,场面十分惊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