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优雅观众钦佩 意大利34场演出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的里雅斯特Politeama Rossetti的第三场演出再次爆满,当帷幕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缓缓落下时,纽约艺术团也完满地结束了2022年在欧洲的巡回演出。

从5月25日到6月30日的一个多月,神韵纽约艺术团和世界艺术团共在意大利上演34场,惠及近5万观众。其中米兰(Milan)和卡利亚里(Cagliari)两个城市同时演出,意大利首次出现了“双团同秀”的盛况。

具有高度艺术素养的意大利观众对神韵赞誉有加,在米兰、乌迪内(UDINE)、帕尔马(Parma)、的里雅斯特(Trieste)等城市多场由于观众无比热情,神韵艺术家两次谢幕,在维罗纳(Verona)出现了三次谢幕。

欧洲的政治人物、商业才俊、王亲贵族、艺术精英等仰慕神韵之名,几乎每场都有人从遥远的城市赶来观看,他们为神韵洪大的内涵深深感动,为中国古典舞的绝妙惊叹不已。正如6月30日当天从500公里外赶来的律师Paolo Bonagura所说,神韵是“恩典”。

CTO: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 意义重大

意大利一家跨国技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Sandro Sillich称赞,神韵成功地用艺术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并用艺术复兴文化的努力意义重大。

Sandro Sillich和太太Angela Ursella陪着父母,带着一对儿女观赏了这场演出。夫妇俩连连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水准极高。

Sillich表示,他非常喜爱舞蹈《秀春梅》精巧的编舞创意,特别是节目最后突然绽放在舞台上的梅花造型,让他非常欣喜,还有那个餐馆的故事,通过舞蹈表述的故事情节,他说:“这种用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引人入胜。”

Sillich从演出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中“一武两用”的内涵,即文用时为舞,武用时为武。他说:“对于我们西方人而言,这场演出结合了中国古典舞和武术的元素。”

Ursella曾经跳过芭蕾舞,她说:“我更喜欢演出中精彩的高难度动作,及舞台上轻盈飘逸的舞姿。”

神韵的使命是用艺术复兴遭到中共摧残,几近殆灭的中华传统文化,Sillich高度赞赏神韵艺术团为此做出的努力。他说:“很多传统文化随着了解这种文化或经历过这种文化的人的离世而消失,这是一件令人非常遗憾的事情,因此,他们在舞台上再现这种文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他举例说,舞蹈《女真男儿》在舞台上再现并让观众领略了女真少年的英姿,“那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他笑着说道。

最后,他恭贺神韵艺术团,“演出取得成功!”

神韵展现伟大的优雅、伟大的纪律 剧院经理钦佩

“我看过俄罗斯芭蕾舞,我看过日本芭蕾舞,我看过英国芭蕾舞、法国芭蕾舞,还有斯卡拉歌剧院的意大利芭蕾舞……但根本上,我得强调,让我最钦佩的是今晚(神韵的)这种优雅和轻盈,以及这种传达理念的能力,西方艺术团无法掌握这种能力。”Pavan Fabio观看神韵后钦佩地说。

Pavan Fabio是意大利的里雅斯特Politeama Rossetti剧院的行政经理,管理合约事宜。具有丰富观演经验的他,对神韵所具备的超常的纪律与祥和感到印象极其深刻,并给予极高的赞誉。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真的是非常引人入胜。最令我震撼的是演出的服饰及舞蹈。中国古典舞的技术和西方的芭蕾舞很不一样,然而却真正地在表达一种伟大的优雅、伟大的纪律,甚至体现了艺术团本身的纪律。”

作为剧院的管理层,他与大量的艺术团接触,并观看过各种各样的演出。他表示,对神韵非常钦佩,“我尤其钦佩这个艺术团的轻盈感和祥和感。他们的舞蹈、编舞和理念,和其它艺术团非常不一样。可以看到,他们的东方韵味真的呈现了轻盈、优雅的理念,真的是非常、非常引人入胜。”

神韵展现的是神传文化,Fabio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神性内涵,“例如,慈悲。谈到慈悲,西方的芭蕾舞不会去呈现这个内涵。然而神韵艺术团却与众不同,这些具有神性内涵的理念贯穿在舞蹈编排之中。我从未在西方的芭蕾舞中看到慈悲的呈现,他们只呈现美(的形式)。所以,神韵的很多理念都与西方芭蕾舞非常不同。”

Fabio对神韵目前有七个舞蹈团在世界巡回演出表示钦佩,“在我看来,要组织这样的艺术团是非常复杂和非常困难的。我也看到,从技术角度来看,他们使用视频投影,这样可以拥有灵活的巡回演出结构。”

华人观众购买《转法轮》 看神韵想起九字真言

“演出很棒,我很喜欢。”居住在意大利的美容店老板、华人李女士观看演出后说。她带着自己的意大利客户,一行四人观赏神韵演出。看完演出的她当场购买了法轮大法的主要书籍《转法轮》。

看到这么多西方人前来观赏神韵所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李女士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肯定很骄傲。”

二胡独奏的节目让她惊呼美妙,“二胡太妙了,二胡演奏家的技艺和表达的情感我都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她说。

看到舞剧《末后的疯狂》,李女士表示,她之前聼说过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真相,见到舞台上呈现的迫害的残酷后,她为受害者感到难过。

最后一个节目中,创世主在人类面临末后大劫难时救度好人的一幕令她感到震撼,也令她想起亲友曾经告诉她的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感佩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演出,李女士想对艺术家说:“祝福他们永远受欢迎,永远演下去。希望我也早日能再见到他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