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酷刑日前 纽西兰法轮功集会 各界人士声援

杨楠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6日】

2022年6月25日在国际反酷刑日到来前夕,澳纽15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奥克兰市中心伊利沙伯广场举行集会游行,揭露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长达23年的酷刑迫害,呼吁社会各界制止中共暴行。

当天上午11点,由澳纽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首先登场演奏,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

上午11点半,集会正式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发言纷纷发言,声援法轮功学员23年反迫害的勇气和坚持,谴责中共对中国基督教人士、西藏、维吾尔族、香港民众、大陆维权律师和普通民众的打压和镇压。呼吁各界人士看清中共本质,声援中国民众,维护纽西兰的民主和自由。

前威灵顿议员:中共的极权统治 危害世界

纽西兰政治家,前威灵顿议员Tony Brunt到集会现场声援。他在集会上发言表示,中共的极权专制,不止危害中国人民,也对其它国家现有的文明及人权造成危害。

「在国际反酷刑日到来之前,我们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的人,不能忘记还有大量的其它国家民众生活在警察专制国家的恐惧和压制之中,尤其在中国。 」

长老会牧师:年轻人不要跟中共做不对的事情

Stuart Vogel 是奥克兰市一位教会长老会牧师,长期支持中国民主事业。他在集会上用中英文发言,他盼望中国能够早日成为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那里的法轮功学员能够拥有修炼的自由。

他还鼓励在纽西兰生活的中国年轻人,「不要跟中共做不对的事。要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接受不同的思考方式,保持开放的思维。这样我们的奥克兰社区,中国,台湾和整个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奥克兰公民权利委员会主席: 纽西兰政府应该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 问责中共

一贯支持中国人权活动的奥克兰公民权利委员会主席Barry Wilson在集会中说:「《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是一个对违反人权及国外腐败人士实施制裁的法案,纽西兰政府对中共违反人权的事实了如指掌,为什么不能将我们对俄罗斯的制裁,进一步扩展到其他经过确认严重侵害人权的国家,尤其是中共?」

家庭教会牧师:中共只要存在一天,世界就无安宁

 Yosef是来自中国大陆家庭教会的基督教牧师, 他在集会上发言表示,多年来他耳闻目睹过无数的家庭教会基督徒被中共警察致残甚至致死的案例。

Yosef表示:「中共统治70年来,酷刑被广泛施加在民主活动人士、基督徒、法轮功、维权人士以及新疆、西藏少数族裔身上。」

Yosef本人也曾亲身经历中共酷刑迫害。 Yosef 说,参加今天的机会,他想提醒所有关心中国和世界命运的人:「只要中共存在一天,悲剧和痛苦就不会停止,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安宁的可能!」

民运人士:推翻中共暴政 国人才能重获自由

纽西兰民主中国阵线副秘书长钱爱玲在集会上发言表示:「自1949年以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专制统治下,屡遭屠杀。共产党的专制统治给各个民族都带来了灾难。」

她说:「17年前,我第一次听到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体摘除。可是直到今天,法轮功学员仍然随时会被逮捕,判刑,虐杀。在过去的20几年,共产党独裁政府把修炼法轮功的民众当成了它的主要敌人。他们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邪恶程度可谓登峰造极。」

钱爱玲介绍说,来自中国各个阶层的民间人士组成的玫瑰团队,一直坚持募捐为被关在监狱里的持不同政见者捐款,也被共产党定义为敌对组织,多名成员被捕入狱,遭受酷刑。

她在演讲结束时,呼吁在场民众「唯有推翻中国共产党的暴政,中国人民才能够获得做人的尊严。」

奥克兰藏人协会代表:团结起来 反对中共暴力专政

奥克兰藏人协会代表Nyandak Rishul也来到了集会现场并发言,他说,「法轮功真善忍的理念是值得你们每个人坚持的原则,中共千方百计剥夺你们的身份、宗教自由、言论和集会权利,对此我们西藏人感同深受。」

在发言中,他呼吁纽西兰政府要对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采取实际行动。他还表示,「被中共残酷镇压的所有民众应该团结起来,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结束中共统治。」

纽西兰香港民众团体代表:香港自由不在 不能相信中共

纽西兰香港民众团体——We are Kiwi Hongkongers 的代表Jason 为当天的活动发来问候信。在信中,他表示,中共背信弃义,抛弃「一国两制」的承诺,目前香港人民的自由受到严重的打压。

回顾过去几年香港人的抗争历史,Jason 表示,「2019年之后,一夜之间,香港人发现自己与当年89年天安门的学生和为自由而战的西藏人,维吾尔人一样,失去表达意见的自由,也成为极权中共政权的受害者。」

他在信中向纽西兰民众呼吁,「如果我们现在不对中共的暴行采取行动,纽西兰也会受到波及,只是时间早晚而已。纽西兰民众应该推动纽西兰政府早日加入全球反共的行列。」
原北京某大学教师: 中共是全球最大的危机

前北京某大学教师童路在给本次集会发来的稿件中表示,中共的威胁不仅遍布全球,而且是全方位的、各个层面的、与日俱增的。 「铁证如山的事实证明,中共的邪恶创造了人类历史之最!」

她恳切的呼吁纽西兰华人朋友们,「我们要以真心实意和持之以恒的行动,清除中共的影响力,来证实我们与中共并非一体,我们同样是英勇捍卫上帝脚下这片自由之地的公民!」

国际特赦社区代表: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

纽西兰国际特赦社区经理Margaret Taylor发来国际特赦声明, 她在信中表达了对中国人权状况日益恶化的关注。著名人权律师Kerry Gore在集会上宣读了这份声明。

「法轮功、藏族、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以及未经批准的基督教会等信仰或民族社区在各个层面上首当其冲。这种折磨包括政治灌输、任意拘留,以及精神、身体上的折磨。」

她表示,「国际特赦组织继续将对中国政府的每一次侵犯人权行为大声疾呼。而且,我们继续呼吁各国政府和联合国不要姑息中共,应让中共为自己所为承担责任。」

集会上有多名法轮功学员上台发言,揭露了自己被非法拘禁在中共劳教所、监狱时所经历的各种酷刑。

下午1:30游行开始,由多辆警车开路,随着振奋的天国乐团的鼓乐声,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游行队伍从伊利沙伯广场出发,途径繁华的皇后大街,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引起路人注目。

有的路人了解真相后,马上拿出手机在网上签名支持,沿途多家精品名店工作人员放下手中工作来到店门口观看。

坐在路边观看游行的Germaine Sandos 来自菲律宾,她看到传单后,仔细询问了法轮功学员被活体器官摘除的事实,她说非常支持法轮功学员,希望这样的迫害早日停止。

奥克兰当地一所高中的三位女孩Scarlett, Lucy和Sarah非常高兴看到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并拍照留念。她们表示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活动。

来自爱尔兰的Laoisen Doyle兴奋的表示,奥克兰法轮功学员举行这样的游行真是太好了,这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她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还不知道法轮功的故事。在爱尔兰时,她就经常看到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外面看到法轮功学员,也是通过与这些法轮功学员的交谈,她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她的男友Kallum Connolly表示,纽西兰人拥有自由,人们可以这样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中国那里,人民一定没有这样的机会,这令人难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