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意大利维罗纳首演爆满 政界艺术界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6日】

6月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意大利维罗纳的剧院Teatro Filarmonico的首场演出爆满,全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一次莅临当地演出。

当神韵乐团的音乐家入场的时候,现场观众献上了热烈的掌声,直到他们落座。演出结束后,神韵艺术家两次谢幕,观众仍不愿离去,再次用掌声欢送音乐家离开乐池。

Teatro Filarmonico是意大利维罗纳的主要歌剧院,也是欧洲领先的歌剧院之一。除了本地观众,很多其它城市的观众也慕名而来,包括附近的威尼斯、帕尔马(Parma)、罗维戈(Rovigo)以及八百多公里外的巴里(Bari)。

当地政治家、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众议员Vito Comencini赞叹神韵“传递了强大信息”,公司老板Guccione夫妇表示,神韵歌词震撼人心,敢于说出很多当代人不敢说出的话,而公司老板Paolo De Osti则表示,神韵有一个“伟大的使命”,在实践“一个伟大的誓约”。

意大利众议员赞神韵不同凡响:传达强大信息

“这场演出确实不同凡响”,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众议员Vito Comencini观赏了神韵后表示,“演出从道德、文化、伦理甚至政治角度传达了强烈的信息,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重要传统和文化的民族,这个文化值得被重新发现和复兴,(也应该)被全世界看到。”

他表示,中共在试图阻止中国人民“真正自由地继承自己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他说,“可以看到艺术家们的热情,体会到他们伟大的承诺及他们为演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因此才能成就如此非凡的演出。”

Comencini为神韵来维罗纳上演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当地人民非常欢迎神韵,也陶醉于这场演出之中。维罗纳是一个欣赏并捍卫这些价值观、捍卫人们的身份认知和传统文化的城市,因此我们肯定想为这种中国人民(争取自由的努力)做出贡献,维罗纳希望与这些渴望自由的中国人建立牢固的关系。”

演出中的一些场景令他心痛,他说:“演出揭示中国人如何在这一可怕的独裁统治下遭受严重的痛苦,他们不能像我们西方人一样自由地生活、相互分享(本国的传统文化)。在此,我对所有试图推动自由的组织和活动表示感谢,(我们)需要支持他们、为自由而战。”

意大利伯爵钦佩中国传统文化

Ludovico Morando Bevilacqua伯爵来自意大利贵族世家。

“演出真是引人入胜!让我感到热情澎湃。”Bevilacqua说,“舞蹈和色彩的搭配相得益彰,两者的互动十分迷人。舞蹈的确是非常吸引人的媒介,富于表达。”

他被中国传统文化所吸引,并认为神韵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传统文化,“最令我钦佩的是演出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真的令人十分着迷,看到他们能够找到这么恰当的艺术媒介来充分表达这个传统——这么重要的东西,这一点真的十分引人入胜。”

他表示,“中国的传统和文化显然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获奖舞蹈学校艺术总监:神韵舞蹈家令人钦佩

“神韵中国古典舞舞蹈家们令人钦佩”,舞蹈学校校长Valentina Riolfi表示。当晚,Riolfi与她的学生Emma以及女孩的父母Stefano Neri先生和Stefania Zaffagni女士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

Riolfi在维罗纳经营着一所名为La fucina della danza的舞蹈学校,她也是弗拉门戈舞团Gitanos sin cueva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她的编舞在萨列里艺术节(为意大利作曲家Antonio Salieri而设)上获得“民族舞蹈”一等奖。自2005年,她每年都组织剧院的音乐演出。

能够欣赏到神韵艺术之美,Riolfi感到非常兴奋,“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一种神奇的气氛,一种优雅,一个真正神奇的整体。”

作为一名资深的舞蹈教师,她从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与艺术表现力中看到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所在,“我们看到这里面是一项巨大的工作,除了技术还有表现力,这是一项庞大的工作、一门特殊的学科。”

神韵拥有世界顶尖的中国古典舞舞蹈家,她从内心里感到敬佩,“我钦佩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在从事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看起来轻松,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本不(轻松)。”

除了舞蹈,她同样喜爱神韵的原创音乐,“令人着迷的是,有传统乐器出现在乐团中——经典的中国乐器,优美动听。那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附加值,是无法比拟的。”

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令她感到惊奇,“那是一件特别的事情——角色与数字天幕的互动。”

Neri也称赞道:“3D效果非常有趣,舞蹈演员在进入和退出天幕时的精准度非常好,所有的舞蹈演员完全同步,非常出色。”

神韵音乐极富原创性 音乐家夫妇赞“首屈一指”

“神韵的音乐极富原创性,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音乐体验之旅,我真的很喜欢。”音乐家Walter Agaricci赞叹。

Walter Agaricci在退休前是Teatro Filarmonico剧院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家,一同观看演出的妻子Serenella Scotto曾是该剧院的小提琴演奏家。

Scotto表示,她追随了神韵很多年却一直错过,今天终于得偿所愿,演出“果然名不虚传”。“神韵的演出效果是首屈一指的”,她激动地说。

Agaricci表示:“舞蹈家们拥有轻盈的舞姿、强大的身体技能,具备像运动家一般强有力的身体技能。”

Scotto则认为,“最打动我的是舞蹈家们的同步性,太完美了,太惊人了。”她不住地说,“他们是完美的。”

神韵致力于复兴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Agaricci表示:“这是令人敬仰的事业,我支持!”由于中共的打压,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说:“神韵应该在中国演出,中国人需要明白真相。西方人和欧洲人赞同和支持神韵传达的理念。我们反对(中共的)打压。”

Scotto也认为,保留和传承传统文化十分必要,“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有意义的主题,让我们不要忘记过去、不要忘记传统。”她说,过去几年的等待“绝对值得,太值得了”,“我常常听到人们对神韵的盛赞,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夫妇俩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Agaricci说,“绝对要看!”Scotto表示,“赶紧来看,为什么不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