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来世界需要的元素 高雄政商人士推崇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5日】

2022年6月2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开第五场演出。为亲睹神韵世界第一秀的风采,许多企业界人士带领员工、家人与亲友入场观看,他们盛赞节目美丽超凡、精妙卓越,再现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有观众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神韵演出带来光明与希望,洗涤了他们疲累的身心。

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向大纪元表示,有位观众原本身体病魔缠身、虚弱到走路都需要人帮忙搀扶,也因为疫情担心感染,所以几乎是足不出户。朋友转传观众看神韵后身体病痛神奇变好的例子,以及观众感受神韵超强能量可以驱散病毒、增强免疫力的报导给她参考。这位观众鼓起勇气观赏了23日的演出,走进会场时还需要有人扶持,演出结束后,她健步如飞、开心地在剧院外神韵的主视觉海报前拍照留影,还在社群媒体上邀请好友一起观赏神韵在台北的演出。

市议员:神韵在发扬中国传统美德

“看到今天的节目非常震撼!”第一次体验神韵风采,高雄市议员陈幸富说,“非常高兴能够来看神韵演出,这过程当中就是在教导我们真善美,在发扬中国传统美德,看到这些舞蹈演员非常专业、节目非常精彩,真希望下次也能够再来观赏。”

陈幸富表示,“听主持人介绍,这是都是来自于美国飞天艺术大学的舞蹈演员,真的非常不简单,在外国也有那么专业的中华传统舞蹈,这非常不容易。”他认为,神韵在海外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实在不简单。

神韵意蕴辽阔 市议员:神韵带来希望 是全世界需要的元素

高雄市议员林于凯表示,“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但其实已经知道神韵很久了,只是都没有机会可以到现场来看,节目中有很多中国的传统舞蹈以及少数民族的舞蹈,对我们来讲都是过去没有接触到的。”

“演出让我觉得非常的惊讶与惊艳!”他说,“一个传统艺术的演出,结合很多虚拟实境数位化的舞台,再连结到真人的舞蹈,这其实是一个结合科技跟现实的演员能力的综合展现,所以我会觉得这种场面其实蛮辽阔的。”

他以精彩纷呈的节目《金猴闹天宫》来举例说明这种延伸的辽阔感,“就连天上的玉皇宫都能够穿越来到舞台上,那个孙悟空偷摘仙桃,然后一转眼就到了玉皇大帝的圣殿面前,这种变换的节奏非常的快,而且场景的转换非常明确。”

神韵全球巡回演出,为全世界众多国家的观众带去了纯善纯美的艺术,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各国当地主流观众的追捧,却唯独不能在中国上演,林于凯表示无法理解。

“听说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因为有法轮功的内容而在中国被打压,只有在台湾及全世界巡回的时候才看得到,这实在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他说,“明明她呈现出来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剧、歌唱、交响乐的演出,却没有办法在中国登台,我觉得这个事情蛮诡异的、蛮奇怪的。”

有观众认为,中国的民众很希望看到神韵这充满民族韵味的演出。对此,林于凯说,“当然!因为这个东西是属于传统的中国文化,我想很多中国人或许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如果这种少数民族的传统舞蹈没有机会被看到的话,那这些声音及少数民族的艺术传承就会消失,是蛮可怕的事情。”

神韵致力于恢复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林于凯说,“我觉得就是要推广给更多人知道,包含全世界的人,毕竟这个在中国被打压的声音,必须要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展现,才能让大家持续去关注为什么不能在中国上演的原因,她背后受到的压迫是什么,我觉得这个是更关键的问题。”

“其实在后疫情时代,大家都需要一个心灵上的抒发,我觉得神韵演出可以带给大家充满希望的感觉,而这种‘希望’,其实是全世界都需要的元素跟气氛,如果在全世界巡回,可以带动大家对后疫情时代生活上有一个新的期待,我觉得这个对全世界来讲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说。

领略了神韵演出的风采,林于凯感谢神韵带来了精神慰藉,“由于现在我们正进入准备选举的阶段,其实今天我体力上是蛮疲累的,但是看了神韵演出之后,整个舞蹈、音乐及背景天幕的设计都很精彩,让我觉得好像整个心灵被打开了,然后有那种很辽阔的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