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患袭孟加拉和印度至少59死 数百万人受困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0日】

季风风暴袭击孟加拉和印度,官员表示已造成两国至少59人死亡,同时引发灾难性洪患,导致数百万人受困。

对孟加拉低洼地区数百万人而言,洪水是经常性的威胁,但专家表示,气候变迁使洪灾发生的频率、严重程度和不可预测性升高。

过去一周,倾盆大雨持续不断,淹没了孟加拉东北部大片土地,部队也展开行动,撤离与邻近社区隔绝的居民。

河流在数小时之内突然溃堤,洪水淹没了整个村庄;学校变成避难所,以收容受灾村民。

孟加拉警方告诉法新社,自昨天(17日)下午以来,风暴引发的雷击在境内夺走至少21人性命,当中包括在城镇南戴尔(Nandail)遭雷击丧生的3名年纪12至14岁孩童。

警察同时告诉法新社,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一处山坡的房屋惨遭土石流侵袭,造成4人丧命。

在印度,偏远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官员桑格玛(Conrad Sangma)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自16日以来,当地发生多起山崩,河水泛滥淹没道路,至少有16人丧生。

紧邻的阿萨姆省(Assam)接连下了5天豪雨,逾260万人受洪水影响。

救灾单位通报,自16日以来,阿萨姆省已有18人死于洪水或山崩;18日下午之前有近7500人获救。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