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部暴雨 5人遇难 2022洪灾红色预警首发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0日】

强烈的暴风雨日前袭击了中国南部,多地发生洪水和泥石流,已知广西有5人遇难。中国水利部和气象局6月19日联合发布了今年首个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中国南方多个地区近日正遭受强降雨的袭击。当地时间19日18点,中国水利部和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首个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根据水利部官方微博“水利部发布”上发出的预警消息,预计从19日晚20点开始的24小时内,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等部分地区为橙色预警,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其中,江西东北部局地是红色预警,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此外,其它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时间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

此前,广西柳州市融水县香粉乡古都村在18日凌晨4点发生了泥石流,群旦屯有几户人家的房屋严重受损,其中一户房屋几乎被夷为平地,巨大的石块和泥沙借水流的冲击力,把房屋冲垮、掩埋,造成5名村民被埋。

当地村民告诉媒体,当天凌晨2点发生了一次洪水,但很快就消退,到4点左右泥石流就发生了。“那声音像打雷一样,轰隆隆的,很可怕!”

路透社19日报导称,中国南部遭受,造成洪水和泥石流,一些地区录得60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其中,广西发生泥石流后,已知有5名村民因房屋倒塌而死亡。而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遭受强雷暴袭击后,街道被山洪淹没,有汽车和房屋被洪水冲走。

根据中国的天气预报,贵州、江西、安徽和浙江等省,以及广西地区的大雨预计仍将持续到下周初。

中国媒体报导称,今年的夏季降雨比往年更猛烈,时间更长,特别是在广西、广东和福建,出现了1961年以来最强的降雨。

目前,珠江流域西江、北江干流以及柳江等主要支流全面复涨,西江即将出现今年第四次编号洪水,北江将出现今年第二次编号洪水。

随着雨带北移,预计西南地区及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贵州、江西、浙江等地可能发生暴雨及洪涝灾害。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