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五场全爆满 艺术界向神韵表敬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19日】

6月18日下午和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意大利巴勒摩的马西莫剧院(Teatro Massimo)进行了第四场、第五场演出,再次爆满。热爱艺术的西西里人醉心于神韵之美,表达了感激之情。

巴勒摩位于西西里岛西北部的市镇,为西西里大区及巴勒摩广域市的首府。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随神韵穿越时空、跨越古今,饱览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粹,体验神国仙境的壮美。

在著名的马西莫剧院,大门的宏伟柱廊造型像希腊神庙,正面山花上雕刻着“艺术更新人生,揭示生活(真谛),如果不绸缪未来,对艺术的热爱则是纸上谈兵”(Art renews people and reveals their life. Love of art is useless where it does not seek to prepare for the future)。短短两句话揭示了西西里人对艺术的沉醉与痴迷。

对于神韵艺术家的敬业和奉献,很多西西里艺术家表达了尊敬和赞美。

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表敬意:神韵艺术家有强大的精神修炼

“他们非常出色!我真的很佩服神韵艺术团。”马西莫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Davide Bombana称赞。

2019年他在佛罗伦萨歌剧院工作时就看过神韵演出,“我对神韵艺术家工作时的沉着、纪律和严谨非常感兴趣,并且十分着迷。你可以看到,除了技术方面,他们的工作中还有强大的精神修炼。”

他称赞神韵舞蹈家,“他们的技术水平卓越不凡!在运动能力方面,他们是无可挑剔的。而且,他们都长得英俊、高大,具备非常年轻的体格。”

Bombana说:“他们演绎的很有特色,其中的优雅、矫健、韵律和活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意指神舞动之美。Bombana认同地说,“是的,这种灵性的气氛贯穿整个节目,使得演员的训练和演出具备了严谨的形式。”

现场乐团的伴奏给予他美妙的体验,“当一个演出有现场管弦乐团时,本身就已经是美妙的演出,让我们获得一个完整的体验。”

他认为,男歌唱家用中文演唱歌曲给人独特感受,“歌唱家的歌唱带来了不同凡响的体验,因为这显然是一种不同于我们习惯的歌声,非常好。”

神韵展现的是中国神传文化,对此他表示:“显然是的,有强烈的神性,这来自天堂,然而却不是说教,这种神性就在那里,存在于演出的氛围中。”

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却无法去中国,他感到很可惜,“神韵带来一种民族自豪感,却无法在中国文化的发源地上演,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神韵乐团壮丽辉煌 爵士乐家赞中国音乐之美

意大利的爵士音乐家Cristiano Giardini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中国音乐之美。

Giardini为神韵的音乐沉醉,“我完全没想到中国音乐竟能有如此丰富美妙的和声。我懂得那些旋律,但想不到竟会有那样的和声,真是太迷人了。”

Cristiano Giardini擅长古典单簧管和萨克斯风,在世界各地著名的爵士音乐会和音乐节上进行独奏或合奏演出。他与“Caffè Strong”合录的爵士乐曲,在荷兰、法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的各种爵士乐活动中播出。

他称赞,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壮丽辉煌,非常精准,而这正是我所期待的。因为我知道中国文化非常精细,细致入微,对细节有很高的要求,这一切都非常美。”

一同观演的太太Giuseppina Sciacca也对神韵乐团青睐有加,“我非常喜爱这种谐和统一的音乐,这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平和与圆融。”

她表示,为了神韵已经足足等待了两年,如今终于如愿以偿,“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真的很喜爱神韵。两年了,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实在太壮观了!”

Giardini也为能观赏神韵而欣喜,“我们足足等待了两年,终于今晚我们成功了。”

担任老师的Serena Di Stefano是夫妇俩的朋友,她与丈夫也一同前来。Di Stefano表示,“中国古典舞同时具有柔美缓慢与急促矫健的特色,优雅无比。”

媒体人:神韵呈现的优美善良 是对神的赞颂

Ingiosi是海洋新闻方面的记者,给多家报纸和网络供稿。他表示,“演出太美了,也很神奇,把我带到了童话般的世界。她华丽壮观,舞蹈演员都很出色。”

他认为神韵传递了神的信息,而舞台上所看到的真如神韵之意:神舞动之美,“这与神性有一种联系。舞台上呈现的这种优美、善良、高雅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对神的赞颂,是来自高层空间的。”

舞蹈令他感受最深,“我喜欢非常漂亮的水袖舞,然后我看到非常令人震撼的美丽花朵(《秀春梅》),这是一种色彩的大爆发。舞蹈演员非常典雅,将美丽传递给人们,带你到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我沉醉其中。”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与原创音乐也让Ingiosi感到欣喜,“现场音乐、美妙的音乐,我对此充满热情。那个艺术家演奏的两根弦乐器(二胡)非常华丽,真的很美。”

他钦佩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奉献,“这些艺术家用他们的手势与动作说话,用他们的美说话,这是很耗心力的,虽然他们看起来轻松自然,但那绝对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

Ingiosi表示,神韵让他有机会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很高兴知道在中共统治下隐藏着这种神传文化的美丽,这是非常强大、非常严谨的文化,是我们了解中国的好方法。”

神韵展现神传文化 知名哲学教授赞卓越不凡

“神韵舞蹈真的是非常高的水准!我很钦佩。能够体验到如此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而且具备这样的深度广度,真是令人难忘!”Leonardo Samonà表示。

Samonà是巴勒莫大学哲学人类学系、西西里神学院和巴勒莫大学医院的生物伦理学和医学哲学的兼职教授。同时,他还担任Studium Philosophicum杂志的联合主任,并与众多专业期刊合作。他在社会伦理学、生物伦理学和道德哲学领域出版了大量著作。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神传文化,他十分欣赏,“是的,我能够理解神传文化,她十分引人入胜。神韵展现了中国的另一个面向、非常吸引人的面向。这是一件美妙绝伦的事情!”

他希望神韵艺术家能够坚持,“保持这种高品质的佳绩,这个品质真是卓越不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